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7天投诉仅7起长假游收获高满意度
2018年02月23日 19:2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昨天下午,外地游客陆续离开,但溪口景区志愿者小分队的沈慧娴和队员坚守岗位,面带微笑地为游客答疑解惑,确保景区秩序井然。今年春节长假,全市逾万名旅游志愿者服务在一线,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换来文明旅游一路“风景”。据市旅发委节日监测数据显示,2月15日至21日,全市共接到各类旅游投诉7起,目前已全部处理完成。

  今年春节长假,出境旅游的宁波市民数量同比增长近20%。针对出境游流量大、线路多、时段集中的特点,市旅发委与机场管委会联合启动由机场边检、国检、海关、安检、运保、地服以及春节出境组团社组成的应急协调机制。7天时间里,机场相关部门根据游客流量适时提前通关时间,与各旅行社保持密切信息沟通;各旅行社加强与游客联系,对每个旅行团实行跟踪服务,确保出境游安全有序。到昨天下午4点,全市680多个出境旅行团已有近60%安全归来。据统计,目前我市出境游未发生任何投诉和安全事故。

  在宁波,各景区(点)的旅游志愿者以形式多样的服务倡导文明旅游。象山石浦渔港古城开展“文明过新春、景美人更美”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宁海前童古镇景区管委办组织党员、团员和旅游志愿者4000余人次,每天在景区各处提供景点咨询、车辆引导、秩序维护和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