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超56亿!春节档票房新纪录诞生
2018年02月22日 09:59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吴丹娜

  2018年春节档电影票房耀眼得夺目,每一步都足以载入电影史册。

  《捉妖记2》创造了11天内最快预售破亿并以单日票房突破5.5亿的成绩,打破此前《速度与激情8》创造的纪录。随后《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国产电影迅速以口碑凸起,稳稳在单日票房上成功超越《捉妖记2》,截至昨日金报记者发稿,《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的票房分别以18.12亿元、16.64亿元、11.29亿元列春节档票房前三位,大年初一到初六,春节档票房总和已经超过56亿元,再次创造了中国电影市场春节档的新纪录。众多观众感叹,“过了一个年,最热闹的地方除了景点,竟然还有电影院。”

  《唐人街探案2》昨晚的票房已经达到了18.12亿元,位列春节票房榜单第一。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捉妖记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总票房分别为16.64亿元、11.29亿元、6.07亿元。动画系列电影大IP《熊出没》的电影票房也非常不错,拿下4.07亿元,排在第四。

  连连翻红的票房背后,是谁筑起这屡破纪录的票房?宁波保利影城负责人傅女士认为,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银幕数最多的国家,看电影成为广大群众节假日期间重要的文化消费方式。越来越多居民已经把看电影作为新的节日聚会方式,在过年期间举家选择一场电影来看,正成为中国老百姓过年的新文化习俗。一二线城市的票房坚挺,三四线城市的观影需求被打开,电影市场已经培养出庞大的具有良好观影习惯的人群。从2017年公开的数据可以发现,去年春节档十大票房影院中,有九家影院都分布在二三四线城市。傅女士表示,这其中的原因既有国家层面政策的影响也有其他,“2011年国家出台县级以上城市建设影院,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电影发生结构性变化。其次,春节期间大量城市返乡人员涌向二三四线城市,他们带回了在一线城市养成的观影习惯,同时也带动了当地这些观众春节期间的观影需求。”

  电影市场不断攀升的票房之外,观众的观影习惯也趋于理性,不再追求大片和演员阵容。从昨日最新的电影票房成绩来看,《唐人街探案2》极有可能是春节档最终的冠军。而《红海行动》以超高的口碑,连续两日获得了日票房亚军,实现惊人的票房大逆袭,可以说《红海行动》再次证明了好电影是不会被埋没的。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