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大年初三,郑栅洁为坚守岗位的700名电力工人现场点赞
2018年02月19日 11: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工地 王鹏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春节时分,宁波北仑区邬隘一个偏远的山谷,一场硬仗正在进行。从大年初一凌晨开始,700余名电力职工就吃住在工地,三班倒会战,确保9天时间啃下项目施工“硬骨头”。

  这个春节,当所有人沉静在春节的喜悦时,他们注定无法与家人团聚。选择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有自己的考虑,春节电力负荷最低,三班倒施工,将工期从15天压缩至9天,计划正月初九正式完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同时最大幅度降低施工对周边企业和居民的负面影响。

  大年初三下午,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位于宁波市北仑区邬隘的施工现场,当他听完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并实地走访现场后,多次表示“很感动”“不容易”,现场给电力工人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电力工人奋战的220千伏邬隘变电站是宁波主供北仑的重要变电站,也是北仑电厂电源送出的重要通道。随着宁波开放型经济和临港产业的快速发展,2010年投运的邬隘变电站渐渐不堪重负。2017年,邬隘变电站的最高负荷达到41万千瓦,已经满载,亟需在现有两台主变压器的基础上,扩建第三台变压器。

  扩建第三台变压器面临着一个严峻的现实:北仑区有大量的临港型企业特别是石化等企业,其生产特性决定了企业一刻都不能停电。经过反复修改和测试,电力部门决定把施工时间定在电网负荷最低的春节期间,停掉邬隘变电站,改由其他电源点向重要企业供电。

电力工人在工作 王幕宾 摄

  经过反复修改和测试,电力部门破天荒把工期定在春节——这段时间,由于广大中小企业放假停工,电网负荷最低,停掉邬隘变电站,改由其他电源点向重要企业供电,可靠性是最高的。

  方案一再优化调整,工期也从最初的15天压缩到9天。目前实施的方案,可以确保施工期间沿线14家重要企业的连续用电,仅4家企业在最后两天限制部分用电负荷。

  “这样就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30亿元。而较之春节后的正常施工,现在的方案能挽回损失70多亿元。”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总经理王凯军算了一笔经济账。

  在扩建方案设计中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利益,牺牲自己的假期,电力工人的这种奉献精神让郑栅洁深受感动。在施工现场,他动情地说,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电力工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施工一线,非常不容易。他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