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困难家庭的祥和之年 源自村庄巨变
2018年02月17日 10: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顾雁冰 朱娇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顾雁冰 朱娇娇) 新年到,彩灯到。

  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举办的大型灯会,让许月新的一双儿女的双眼放光。

  家门口的萌犬、老虎、麋鹿……各种形态各异的灯组跳动的光芒,看得不仅让孩子们眼花缭乱欣喜若狂,也让许月新感受到了浓浓的爱与祥和的味道。

  这个年,对于来自湖南的许月新而言,格外难忘。

  去年大年初七,他的前夫突发脑溢血,不仅瘫痪在床,还丧失了语言功能。一双9岁和7岁的儿女顿时陷入了困境。

  为了孩子,许月新匆匆跑回湾底村。可令她没想到的是,村里不但给她前夫送来了医药费,还给孩子们送来了学费,解决了后顾之忧。

  “回来之前,我完全没想到,村里会安排如此周到。”许月新说,这令她很是感动,也让她鼓起勇气留下撑起这个家。

 

  在这一年里,村里给予了这个特殊家庭无微不至的照顾,能享受的待遇一个不落,不仅全包了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费用,逢年过节还给孩子和这个家添衣换被。

  为了能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大年,村里及当地残联、慈善等部门不仅送来了米、油、零食以及暖和的被子,还特意送来了灯展门票,让全家人一同感受祥和的氛围。

  这令许月新感动不已。

  “我好多次抱着一双儿女,教育他们要感恩,长大了要回报村里人。”许月新说,每当这时,孩子们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这些年,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很好。年底,两个孩子和瘫痪在床的老许每人分红2.4万元,不仅还清了欠下的医药费,还有蛮多剩余,我真的很满足了。”许月新来到湾底已经十多年了,见证了湾底这些年的发展。

  许月新刚嫁过来的时候,这里正在开发,路都还很小,来天宫庄园的游客还并不多。

  而今,湾底村被誉为“都市里的乡村、城市中的花园”,已成为很多城里人的艳羡之地。

  在“班长”吴祖楣的带领下,村党委一班人发动全村千余名村民,走出了一条“以工哺农”、农旅结合的新型乡村发展之路,彻底甩掉昔日“烂眼村”的帽子,成为名副其实的“亿元村”。

  “村里真的是发展越来越好,也给予了我们越来越多的温暖。“许月新说,她每天都能看到村里的变化,一些房子正在拔地而起,尽管不知道那是要派啥用场,但是心里明白,这日子有盼头。

  许月新看到的变化,正是湾底村走出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路子,这里不仅有田园牧歌,还将成为一二三产同步发展的典范。

  在这里,牵动全宁波家长心的蓝青小学已经落户;西江古村里,引进先进理念的文化创业园已见雏形;让游客除了游玩和吃之外,还能住下来的多功能大楼也在计划当中。

  ”未来,一定会更好。“许月新说。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