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跟着萧山基层征迁干部串门拜年 用真心换民心
2018年02月16日 15: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裴建林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裴建林) 农历鸡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上午在办公室处理好杂事后,午休的时候,李永水就想着下午出去走走。

  这里是大年二十九的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年味浓郁。与许多沿海大城市近郊区域发展路径一样,地处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交汇处的闻堰,在上世纪90年代见证了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进入新世纪后房地产业异军突起,如今进入全域城市化阶段。

  因为全域城市化,几代闻堰人的生活方式和命运被改变,其中也包括街道社会事务科副科长李永水。11个月前,他被抽调到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负责山河村、沿河15米区域、黄山村华家潭区块的征迁工作。一年努力工作换来目标任务的完成,李永水对此很满意。这一天,他想出去跑几个点,为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划个句号,“给征迁户们拜年,同时也当一种工作上的迎新吧!”他笑着对记者说。

  他决定先去华家潭区块。这个区块已完成了征迁工作,整个村庄一下子冷清了下来,一幢幢腾空房默然伫立。他找到了华海军。

  85后华海军是华家潭这个自然村的负责人,同时也是征迁户。颇为熟稔的俩人在客厅坐下后,免了客套,聊起了回迁房的事。

  根据规定,该区块回迁房从拆迁到交付时间跨度大约为5年,但现在街道考虑到实际情况,决定采用EPC模式,以加快进度。“估计可以提前半年交付。”李永水一番解释后说。华海军挺高兴的。俩人又谈到了回迁小区的品质,李永水说,之前造的几个回迁小区品质都不错,社会在发展,你们这个回迁小区肯定要比那几个好。

  “征迁的时候,双方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现在这个工作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后续服务的问题了。所以我今天特意跑了过来。”在华家的院子里,李永水对我说。

远视系统

  离开华家,李永水又开车前往东山陈山坞,那里有个老年过渡安置点。年二八这天,闻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这里设立了一套ITV远程可视医疗系统,他想去看看。

  晚上,记者与他聊起了征迁。

  他说做征迁工作真诚与沟通最重要,“将心比心,这个事放在谁身上都是个大事情,而且这当中又牵涉利益,所以必须拿出真心实意,有耐心地去跟对方沟通,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

  他不急不慢地说起了老年人的安置问题。很多征迁户家里都有老人,这些老人有的已是高龄,有的身体不好甚至瘫痪,很多人都担心家里老人征迁后的临时住所问题。“出现这种情况且属实,我们一般马上会以工作组的名义打报告,帮他们申请优先安排老年过渡房,有的甚至是现场办理。”

  停顿了一会儿,他又说,对于老年过渡房这个问题,其实街道本来已提前布局并有了统筹安排,“目前已在3个安置区块新建或改建了458套房子,提供给那些已征迁的老年人居住,随后马上又新布局了1200多套。”

  东山陈老年过渡安置点值班室内,工作人员陈松得接待了李永水。聊了会远程可视医疗系统和安置点老人的医疗保障问题后,李永水问他,”老陈,你看看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陈松得想了一下说,“最好安置点里有一个医生,老人们有个头痛脑热马上就能看。”俩人正说着,闻兴村村委委员裴红忠开车赶到。他是为了春节期间安置点老人们的三餐问题来的。因为工作关系,他与李永水并不陌生。

  一听到这个话题,他马上对李永水说,“如果安排常驻医生有困难,找个医生两三天来这里巡逻一下也是可以的。”三人站在安置点的大门口商量了一会儿,有了大致方案才握手告别。

  “有时候想想,我们的父辈独门独院住了一辈子,现在因为拆迁要在过渡房里住上个几年,生活条件和生活习惯都要发生改变,所以现在做事情细致点认真点,这既是对他们负责,也是我们基层干部的责任。”回街道办的路上,李永水有点动情。他是土生土长的闻堰人,除了外出求学数年外,40多年来一直生活在这里。

  在街道办门前握手离别时,李永水对说,“明年还要继续征迁工作,这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现在的一项中心工作。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每天都要与群众打交道,我想只要用心、认真、心无杂念地去做事,新的一年,一定会有新收获!”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