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省市领导走访慰问城乡群众:欢乐过大年 一个都不少
2018年02月16日 14:24 来源:宁波日报   朱宇 易鹤 吴向正 龚哲明

  

  新春佳节临近,城乡群众的生活牵动着省市领导的心。连日来,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副省长高兴夫,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等分路走访慰问各地群众,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2月6日,郑栅洁和高兴夫来到北仑区春晓街道三山村,看望慰问退伍老兵柯月生、困难党员贝秀娣、残疾群众乐思君。每到一处,郑栅洁、高兴夫都与群众围坐一起,促膝谈心。从社会保障到家庭收入情况,从子女就学到求医问药,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一句句暖心的叮嘱,让冬日的农家洋溢着温馨和温情。听着大家细数生活变化,看着院外屋内的灯笼春联,郑栅洁和高兴夫很高兴,嘱咐相关部门和街道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时送到每户家庭,让城乡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随后,郑栅洁和高兴夫来到春晓敬老院,察看敬老院的生活娱乐设施,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郑栅洁和高兴夫向大家拱手拜年,祝老人们老有所乐、健康长寿。郑栅洁还来到北仑区信访局,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2月14日,郑栅洁来到结对的中河街道甬兴新村任琼莹小朋友家做客,向一家三口拜年送祝福。郑栅洁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勉励任琼莹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快乐成长。

  2月14日,裘东耀来到福明街道陆嘉社区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给您拜年了!希望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在81岁的老党员韩桂娥家,裘东耀像来串门的亲戚一样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饮食及家庭困难等情况,祝福她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裘东耀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随后,裘东耀来到低保边缘对象李钧家。裘东耀亲切地与李钧父子聊起家常,了解李钧一家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嘱咐相关负责人尽力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难题,想方设法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激发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让广大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月8日,余红艺一行来到宁波国家高新区,走访慰问城乡群众。在低保户颜阿春家,余红艺与颜阿春夫妇亲切握手,关切地询问他家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叮嘱有关部门及街道、村干部走访困难家庭“一户也不能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群众的心坎上。随后,余红艺一行来到宁波颐乐园慰问,与老人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日常起居等情况,祝老人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余红艺还参观了颐乐园食堂、活动室等场所,听取该园发展情况汇报,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养老事业的发展。

  2月13日,杨戌标先后来到东钱湖镇高钱村贫困重度残疾人忻云琴家和韩岭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孔亚珠家看望慰问。杨戌标与她们拉家常、问生计,了解实际困难情况。杨戌标说,群众的困难,我们要始终放在心头、落实在行动中。困难是暂时的,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帮助和自身努力下,一定能够共度时艰。他还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力所能及地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杨戌标还来到下水敬老院,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祝老人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其他市领导也分赴各地走访慰问。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