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大厨”为泰国王室做年夜饭 过年尝尝“宁波味”
2018年02月16日 14:13 来源:现代金报   宋玉霞 郑晓

  

为泰国王室展示宁波餐饮文化精华的厨艺大师们

  “今天,中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下午在泰国曼谷举行!明晚,将举行盛大的除夕晚宴!”2月14日,记者连线在泰国的宁波厨师代表团了解到,“中国大厨”正在泰国进行紧锣密鼓的年夜饭准备工作。

  据悉,2018泰国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由“除夕晚宴”、“初一曼谷耀华力路庙会”、“初三北榄坡府千人宴”以及“初四北榄坡府庙会”等内容构成。活动将面向泰国王室、政要、普通百姓以及各国游客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15位宁波厨艺大师精心制作点心菜肴

  2月12日,新春佳节在即,带着浓浓的年味,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华美食文化代表团”、2018泰国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一行顺利抵达泰国曼谷,据悉,代表团18人分别从北京和宁波出发。

  “泰国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活动自2017年开始举办,活动由“国家版中国年夜饭”、“泰王室新春晚宴品鉴中华美食”以及“中华美食节”构成,将邀请泰国副总理参加国宴版中国年夜饭、诗琳通公主参加新春晚宴品鉴等。

  15位来自宁波的厨艺大师们,精心挑选制作最具宁波特色的14道点心和10道菜肴。

菜谱在一把中国纸扇扇面上

  菜谱写在纸扇上每道都是精品

  宁波名厨团队的第一个任务是2月15日晚在曼谷为泰国王室、政要以及中方嘉宾烹制除夕晚宴,晚宴将采取中式正餐、分餐制形式,前菜、汤、主菜、甜品和饮品依次上桌。主菜共有5道,其中4道是传统宁波菜。

  记者连线在泰国的宁波餐饮业人士时,认识了一本特别的“菜谱”——是一把竹骨的中国纸扇。

  扇子上的菜谱用两国文字说明,包括“清泉添仙踪——松茸炖花胶”、“恭贺添新岁——迎春拼双味”、“龙行满堂春——鸳鸯龙虾球”、“玉盘金莲珠——八宝扒粉芋”、“苔影藏白玉——苔菜小方烤”、“绿影鼎上素——冬笋炒菜松”等,怎么样?是不是听上去就令人胃口大开。

  “大家2月12日出发去曼谷,为泰国方面带去的年夜饭将是国宴规格的,主要以浙菜为主,其中宁波菜占相当比例,尽可能展现目前宁波中餐烹饪领域的最高水准。”宁波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秘书长邵飞说。

  据悉,本次活动是2018年泰国春节文化活动之一,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与泰国旅游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

  邵飞说:“这是迄今为止,宁波餐饮行业参与的规格最高、受众面最广的一次对外交流活动。”

  甬帮菜大师戴永明告诉记者:“除夕年夜饭是中国文化的重要代表符号之一,此次活动以中国美食为载体,通过年夜饭从视觉、触觉到味觉全方位地向外宾展示甬帮菜的魅力,向世界友人打开了一扇了解宁波、了解中国的美食之窗、文化之窗。”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