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慈溪木家具产业 刮起“绿色环保风”
2018年02月14日 20:01 来源: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 张金科

  新年以来,宁波阿尔特家具有限公司研发部门延续“绿色设计”理念,新开发了多款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儿童床、椅子等产品。从生产仿古家具到推出现代环保家具,阿尔特家具乘势而上,在国内外市场上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慈溪是全国最大的古旧家具加工制造出口基地,近年来,当地涌现出30多家优秀古旧家具制造企业,形成了年出口货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古旧家具产业集群。

  面对层出不穷的“壁垒”,前年以来,处于蛰伏期的慈溪木家具生产企业在保持传统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努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步入了转型发展之路。这些企业还以“生态环保”作为家具新卖点,将加大环保低碳产品出口份额作为调整木制品出口商品结构的重要手段,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绿色家居入市,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成为限制慈溪木家具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面对这种情况,慈溪部分木家具生产企业在生产上加快推进“机器换人”,依靠科技降低生产成本,改进生产工艺。“去年年初,公司从国外引进了两台自动喷漆抛光的数控设备,喷漆着色非常均匀。此举既节约了人力成本,又提升了产品质量。去年,公司出口额同比增长28.1%。”启达家具负责人说。

  如今,慈溪木家具生产企业在“深耕”传统市场的基础上,还搭乘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顺风车,将“绿色家居风”吹向世界各地。据统计,2017年,慈溪出口木家具2078批次,货值4531万美元,同比上年分别增长28.1%和22.9%。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