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慈溪首个实体化运营的 镇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建成
2018年02月14日 19:5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王纯纯 施天冲

  “没想到在这里也能办理社会组织备案手续,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慈溪市民胡女士在新浦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为自己的心理咨询工作室办理完备案登记。新浦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是慈溪首个实体化运营的镇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日前,该中心建设项目通过有关部门的验收审核。

  新浦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面积200余平方米,分为培训、展示、互动、办公四个功能区块,通过场地共享、项目运作和政策支持等方式,为基层社会组织发展提供培育扶持、公益创投、培训交流等服务,于去年起试运营。该中心通过对“老、弱、病、残、困”五类群体梳理,立足生态环境、城镇卫生、平安建设三大社会热点问题,建立爱心企商联盟,加强社会组织资金扶持,引导公益组织在服务上体现精准化,在项目上体现长效化。

  截至目前,在新浦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备案登记的社会组织有54个,正式入驻7个,其中公益组织5个,服务领域涵盖社会救助、环境保护、群众文化等。今年,该镇计划启动首届公益项目设计大赛,发掘优秀公益创投项目,鼓励优秀组织的优秀项目去对接相应的政府购买项目。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