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北仑一企业连续8年包车送员工返乡过年 费用超过1个亿
2018年02月13日 16: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公司门口的道路两侧,停满了大巴车,每辆大巴前方都标着不同的目的地。外来务工者拎着包小包的行李从容不迫、不慌不忙的相聚在这里……这是2月12日上午9时出现在位于宁波市北仑区申洲针织有限公司的一个场景。当天是该公司一年一度包车送员工返乡的第一天。

  据介绍,申洲针织服装制造企业拥有近4万名员工,是宁波市规模较大的用工企业之一。为让外来员工能够顺利回家,从2011年起,该公司每年都组织近300辆大巴车,免费送万余名外地员工回家过年,到今年已整整8年,客运量达11万多人次,费用超过了1个亿。

  今年的运送时间将持续两天,共安排了239辆大巴车,发往四川、重庆、甘肃、山西、云南、山东等14个省市、315个返乡点,共有11800名员工将在专车护送下安全回家。大巴车将员工送到目的地后,部分当地的司机也一同回家过年,部分司机则坐飞机飞回宁波,大巴车被妥善安置在当地,等到年后再去接员工回公司上班。

  千里之行,路途遥远,申洲公司不光给员工包车,还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公司大门口,临时搭起了两个便民服务亭,为返乡员工准备了红豆粥、姜汤等早点。每条线路都有专人统筹,负责核实和清点人数;大巴车上还备有面包、水果、矿泉水、卤蛋等食物。此外,还设置有流动厕所,为返乡员工提供方便。

  年年包车送员工回家过年,开工时又接员工回来,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来自四川的张和米到申洲工作已有10年。自2011年起,他每年都坐公司包的车回家。“原来回趟老家需要转3次车,经过40多个小时的波折才能到家,坐专车回去只需要30个小时,既不用排队买票,又省了车费钱,还少了转车的辛苦劳累。年后,再坐公司大巴车回北仑上班,可把家乡的人羡慕极了。”张和米说

  据统计,送员工返乡,每年申洲公司需要为此花费1700万。“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申洲公司有关负责说,“虽说1700万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包车既留住了老员工,又吸引了新员工,我们觉得非常值。”

  “亲们,我们走啦,新年快乐!年后见!”简短的发车仪式后,员工们纷纷踏上温暖的返乡之旅。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