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没钱没亲人 走路都困难 宁波多名医护人员凑钱给她看病
2018年02月13日 08: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李绒 谢美君

 

U02018021260873467290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李绒 谢美君)鄞州二院住院部1楼的出院办理窗口,一名40多岁的女病人悉悉索索从身上掏出一张写着押金150元的住院发票,当工作人员告知住院费用扣除医保报销后共计1600余元时,她看了一眼身旁陪同的女医生,眼睛一红,头埋得更低。在收费员差异的目光中,女医生从口袋里拿出包好的一叠现金,平静地替女病人结完账,并把剩余的钱塞进她的口袋。

这些钱,是鄞州二院22病区10多名医护人员一起为她凑的。这位女病人因为严重贫血来院就诊,举目无亲的她交完150元住院押金后,全身上下除了预留的100块饭钱,就再也拿不出更多的钱来治病。万般无助时,鄞州二院22病区的热心医护人员们向她伸出了援手。

时间回到2月5日下午。43岁的湖南人张女士因子宫肌瘤、经量过多导致重度贫血来到鄞州二院就诊,入院时血色素仅27g/ L,仅为正常女性的1/4左右。而她刚到病房时的样子,连医生护士都被吓了一跳:面色惨白、手指因严重贫血已呈透明般;两腿和双足肿的有馒头高;走路困难,只能躺着才能断断续续诉说病史。

"你需要输血,贫血太严重了。"

"医生,输血要多少钱?我...没有钱。我身上只有一百块钱,原本想留着这几天吃饭用的。"

"那你的家人呢?在这里还有亲戚朋友吗?"

交谈间,医生护士们才得知,原来患者张女士的处境异常窘迫:离异后她独自一人在甬打工,目前暂住在鄞州区云龙镇的一个村庄。一年前,她的父母不幸遭遇车祸相继去世,期间的医疗费掏空了她仅有的微薄积蓄。因为没钱又无依无靠,她这病已经拖了很久,直到这次连路都走不动了,才揣着仅有的    250元钱硬着头皮来到医院。

入院当晚,主治医生就为她紧急联系输血科进行交叉配血。顺利输血后的张女士,面色红润了,腿肿消退了不少,走路也有了力气,症状得到明显改善。但由于患者之前贫血实在太严重了,医生又继续为她采取了静滴蔗糖铁补血及止血等措施,并叮嘱她注意饮食、加强营养,却唯独没有催促其缴费。

"她确实太可怜了!"    管床护士刘晓燕说,住院期间除了有两个老乡邻居给她带来了一顿简单的午餐,再无其他。而且邻居们也要回老家过年了,没法帮她更多。

了解情况后,妇科葛小红主任、林和萍护士长等人一商量,当天就在科室小范围内发起了一场爱心募捐。22    病区妇科和泌尿外科的8名医生、4名护士纷纷伸出援手,不一会儿就凑到了近2000元善款。

2月7日,病情好转的张女士主动提出离院回家的要求。因为她从医生那儿得知,手术切除子宫才能根治她的毛病,但她仍有生育打算,所以还是选择保守治疗。而且,她也不想再欠医护人员们更多。

"葛主任,你们是我遇到的最好的人!谢谢你们!"临走前,张女士哽咽着意欲向医护人员下跪。

在场的几名医护人员连忙扶起她,葛小红主任轻拍着她的手说:"收下我们的心意,这些微不足道。快要过年了,回去一定要加强营养,希望你有一个好的身体安心过个好年。"

然后,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