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一包工头恶意“讨薪”被拘留 劳动部门提醒理性维权
2018年02月13日 08: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要过年了,能不能准时足额领到工资,是当下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兄弟最牵挂的事。但是相关部门提醒,即使遭遇欠薪,也要采取合法的手段维权,切莫采取极端手段。近日,宁波市劳动保障部门公布了一起案例。

  2017年12月30日下午,宁波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反映东部新城某项目工地有人正在以“跳塔”方式进行讨薪,情况十分紧急。接到警情后,支队工作人员会同鄞州大队立即赶往现场。

  经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工作人员一番应急处置,肇事者黄某被劝下,并带往派出所接受进一步处理。

  经核实,上演“跳塔讨薪”闹剧的黄某是该项目工地木工班组长。因与施工单位在工程款结算上发生争议,就想以“跳塔”来威胁单位。这是一起典型的“借讨工资名义讨要工程款”的恶意讨薪事件。

  据了解,黄某此前在其他工地也曾采用过“跳楼”的方式来讨要工程款,属于“惯犯”,情节较恶劣。对此,公安部门依法对黄某进行了治安拘留。

  当前,宁波正在全面开展“宁波无欠薪”行动。为确保每位辛苦一年的农民工们拿到钱回家,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一方面联合住建、交通、水利、城管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节前工资支付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工资清欠力度;另一方面也加大了治欠保支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媒体曝光了一批恶意欠薪单位和责任人,督促用人单位及时足额支付工资,引导广大劳动者理性维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