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春节家门口玩啥西?传统民俗活动一箩筐
2018年02月12日 17:08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沈宁

  春节出游的人不少,但留在家门口过节仍是多数人的选择。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我市各大景区的春节旅游活动已经最后敲定,传统民俗活动多多,其中不少与科技、时尚等元素结合,平添了许多新玩法。

  老底子活动扎堆

  “我们专程从四川自贡邀请80名匠人来到宁波,花了40多天时间,制作了28组大中型彩灯,全力增添宁波年味。”梦幻天宫自贡艺术灯会项目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团队已是第二年在宁波打造春节大型灯会了。

  “灯会以村落的自然形态为民俗文化展现环境,以造型各异的传统彩灯为主要观赏内容,游客还能在此重温皮影戏、川剧变脸、舞狮等传统民俗活动。”鄞州区旅游风景管理局市场科科长贾嫣娜告诉记者。

  事实上,我市许多景区、乡村的春节活动都将主打“老底子”。单是奉化,就有萧王庙庙会、景佑庙庙会以及莼湖桐照片区的布龙串乡等传统民俗活动。

  此外,江北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里的宁波走书表演、编绳送福,象山影视城里的狮王争霸、非遗展演、民间绝活表演,东钱湖水上乐园呈现的3米巨型脸谱、川剧变脸秀等,同样值得期待。

  植入科技、时尚元素

  与往年不同的是,不少活动植入科技、时尚元素,有了新鲜玩法。

  “灯光秀”成为一大亮点。除了梦幻天宫自贡艺术灯会首次启用现代3D灯光秀之外,梁祝文化园里也将开展“2018梁祝元宵灯光秀”。

  溪口雪窦山风景区将通过“情景秀”,还原溪口民国时期的市井文化、婚俗文化、国学文化。为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还增加了民国巡游等活动,游客在现场不仅可以看到各色民国人物,还可与他们近距离互动。

  春节期间试营业的象山景区“新秀”海影城主打民国与影视两大元素,倡导“浸入式”的游乐概念。简单说就是,游客可以换上民国时期服装,到景区12个经典影视场体验拍摄。

  属狗游客和狗的主人享特殊待遇

  由于即将迎来的是狗年,属狗的游客乃至狗的主人都能享受免费、折扣等特殊待遇。

  比如,2月15日-21日,凡是狗年出生的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可免费游览镇海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的九龙源景区(如需乘坐景区交通,需自理)。一名主人带着一只“汪星人”也可享受这一待遇。

  同样是2月15日-21日,到余姚的天下玉苑、浙东小九寨、丹山赤水、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四明山地质公园景区游玩,凡属狗的游客关注景区微信,均可免票入园。

  2月16日-21日,在此期间过生日的游客,凭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象山石浦渔港古城,属狗的游客凭有效证件可享渔港古城门票门市价五折优惠。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