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喜迎“开门红” 宁波1月实际利用外资4.59亿美元
2018年02月12日 09:0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何志超

  今年我市实际利用外资喜迎“开门红”。在刚刚过去的1月,我市实际利用外资达4.59亿美元,同比增长10.1%。

  继全面完成2017年省、市年度目标任务后,开年以来,我市实际利用外资呈现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等特点。短短一个月,新备案外商投资企业50家,总投资19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7.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5.1%、219.2%、134%。

  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落户于江北区的宁波瓜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香港云杉(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主要从事食品经营,农、林、牧、渔项目的开发等。今年1月,该公司在原先已到位2000万美元的基础上增资1.6亿美元,累计实际外资达到1.8亿美元;宁波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落户于高新区,总投资3.06亿美元,合同外资1.2亿美元;金融领域,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同外资增资3054万美元。

  去年以来,我市紧抓国家促进外资增长政策机遇,把加快转型升级、优化结构、提升产业链层次作为引外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新平台、新产业、新技术方面陆续取得进展,外资增长稳中向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政策红利的进一步释放,今年我市实际利用外资有望延续“开门红”的良好势头,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