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想要“美美的”过个年选美容机构可得擦亮眼睛
2018年02月11日 13:08 来源:现代金报   通讯员 蔡潇 金报记者 贺艳

  爱美人心人皆有之,快过年了,又到了女人们“拼脸蛋”、“拼身材”的时候,爱美的女士往往会在年前去美容机构美一美。不过,爱美的同时也要睁大眼睛,好好看看你选择的这家美容机构是否合法,不要美容不成反毁容。

  为严打非法医疗美容,自2017年7月起,宁波卫生监督部门开展了一场名为“蓝盾”的专项行动。截至12月30日,卫生监督部门共检查医疗机构82家,累计立案10件;检查非医疗美容机构1651家,累计立案117件。

  半年累计检查非医疗美容机构1651家

  为规范宁波市医疗美容服务机构依法执业行为,严厉打击生活美容场所擅自开展医疗美容等非法行医行为,根据国家七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以及浙江省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自2017年7月起,宁波市卫生监督部门开展“蓝盾”专项行动,全面整顿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

  截至2017年12月30日,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医疗机构82家,累计立案10件,其中责令改正9件,警告数3件,累计罚款2.48万元,累计没收违法所得13.24万元,存在主要违法行为为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以及机构搬迁未及时变更执业地点等;共检查非医疗美容机构1651家,累计立案117件,其中责令改正61件,警告数11件,移送司法机关数1件,累计罚款49.905万元,累计没收违法所得81.032万元。

  据了解,非医疗美容机构是指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生活美容场所,包括大家接触最多的美容院、美容店。

  多家美容店无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

  昨天,宁波市卫生监督所曝光了本次专项行动的十大典型案例,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非医师行医等三大类。

  如北仑区新碶诗婷美容店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展激光、强脉冲光脱毛服务,为顾客做妇科检查并做诊断。查明违法事实后,北仑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该店作出没收非法所得22980元、没收美容仪器一台(价值200000人民币)、罚款人民币6000元的行政处罚。

  慈溪市叶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某公寓楼内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收入合计超过16万元。查明违法事实后,慈溪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叶某作出没收涉案物品、罚没17.149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被查到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还有北仑区新碶萝丽美容用品商行、宁海县西店巧菊美容店和宁波科俊美容有限公司、北仑区新碶澜芩美容店、奉化区张某某、余姚市小孙美发屋、宁波市江东紫萱美容会所等。

  海曙一美容机构诊疗活动“超范围”

  执法人员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查到,宁波海曙时光美极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据了解,该公司在未核准麻醉科、未获得开展美容外科二级项目资质的情况下,为陈某实施术前全身麻醉后开展了双乳房假体取出术、双乳房下垂术后的再次矫正术,上述行为违法所得共计6万元。海曙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根据其违法情节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3000元、吊销美容外科专业的行政处罚。

  此外,镇海区黄某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通过上门服务等形式在镇海区庄市开展埋线减肥活动,查实的违法所得共计1000元整。针对上述违法事实,镇海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黄某作出没收涉案物品、没收违法所得1000元、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延伸阅读

  如何正确选择医疗美容机构?

  如何选择一家安全可靠的医疗美容机构,宁波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大家要注意以下六点:

  首先要看资质,正规合法的医疗美容机构会在醒目位置悬挂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其次看医务人员,是否是持证的执业医生;

  第三看环境,是否公示了美容项目和收费标准;

  第四看流程,是否在医疗美容前充分沟通、对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和技术风险充分告知;

  第五看药械,进口药品或材料必须有中文标识;

  第六要特别提醒大家:医疗美容不等同于生活美容,切忌只看宣传广告就冲动做出决定,更不要轻易听信朋友圈和微信的推广和宣传。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