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慈善义工走进敬老院与老人同吃“年夜饭”
2018年02月11日 11:05 来源:宁波日报   通讯员 龚静 记者 吴向正

  2月9日,鄞州区慈善总会在鄞州怡康院开展“走进敬老院、同吃年夜饭”活动。鄞州区越剧团的慈善义工给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越剧选段《金玉良缘》《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打金枝》,京剧《说唱脸谱》……经典曲目一个接一个,台下200多位老人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拍手喝彩。

  慈善义工郑燕说,过年前单位演出任务很繁重,但是到敬老院来给爷爷奶奶们唱戏,自己再忙也要来,因为老人们发自内心地喜欢听戏曲,听到他们的掌声,心里特别感动。

  演出结束后,慈善义工们与怡康院的老人们同吃“年夜饭”,让老人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只见大厅里放着14张圆桌,桌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大闸蟹、扇贝、鸡肉、牛肉……“这可比以前在家里吃年夜饭热闹多了。”老人们开心地说。

  在热热闹闹的“年夜饭”现场,怡康院的一些工作人员排队领取“慈善年夜饭”,一个个餐盒里装着鱼、肉、蟹、虾、鸡、鸭等菜品,荤素搭配、菜式丰富。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把菜领回去,是送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不能下楼用餐,但是‘慈善年夜饭’一定要让每位老人享用到!”

  据介绍,这几天鄞州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和义工们还将赶赴其他几个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