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杭州湾新区去年验放进口商品货值14.6亿元
2018年02月11日 11:0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 赵春阳 卓松磊

  春节将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备年货大军之中。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如今备年货拥有了更多的选择:美国扁桃仁、新西兰蜂蜜、法国葡萄酒、智利车厘子……购物清单上的“洋年货”层出不穷。天猫国际位于杭州湾新区出口加工区的基地,成为天猫国际全球年货节的“主战场”。

  目前,新区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仓库已经备满了化妆品、箱包饰品、保健品等热销进口商品,工人们忙着理货、打包、贴码、发货等工作。为了保障各网络促销活动的顺利开展,企业备货期间,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采取错时工作制和预约加班制度,临时加派人手,压缩工作时长,同时,在春节期间提供“不打烊”查验服务,全力保障跨境电商的顺利运作。

  自2015年12月31日新区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实单顺利实施以来,在宁波的跨境电商版图中,新区已成为快速崛起的跨境电商新战场。随着全国首个菜鸟超级大仓的进驻,出口加工区以天猫国际平台直营业务为主战场,涵盖家电、酒类、轻奢品、生鲜食品等500余种进口商品,成为菜鸟网络第一大进口保税仓。

  去年是新区跨境电商“爆发式”增长的一年,活动单量屡创新高。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新区共验放进口商品896.4万单、货值14.6亿元,同比增近30倍。全年共验放出口商品6702单、货值2.74亿美元,同比增长134.3%,主要销往美国、英国、德国、印度、俄罗斯等国。

  目前,新区出口加工区另有5万平方米的跨境仓已完成工程建设,各大电商巨头纷纷看好新区出口加工区发展优势,有意近期入驻。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