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市援外挂职干部助力当地脱贫
2018年02月11日 11:0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勇祖轩

  脱贫帮困,需要脚踏实地、逐项落实。记者从前天举行的2018年度挂职干部新春座谈会上了解到,2017年,我市赴艰苦地区的挂职干部共计64人,足迹遍及新疆、西藏、青海、贵州、宁夏、吉林等地,为边疆地区和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脱贫帮困,离不开产业扶贫。2017年我市援藏总投资实际完成96.5%,在我省对口支援的三个县中项目进度最快、项目开工率和资金使用率最高。为了让比如县在自治区中率先实现脱贫摘帽,援藏干部人才聚焦高附加值特色产业,用社会众筹与专项资金合作等新形式,推动藏式家具加工厂等扶贫项目建设,吸纳了一大批贫困户就业。一年时间,筹集计划外援藏资金1000万元,累计实施各类帮扶项目近30个。

  在贵州挂职的徐敬旺表示,过去一年间,黔西南州挂职干部落实帮扶资金近4500万元、帮扶项目近60个,产业带动脱贫项目占比60%以上,实际带动贫困户脱贫500余户。

  脱贫帮困,同样离不开智力扶贫。援疆干部人才在超额完成年度项目投资基础上,大力推进“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总投资8000万元的阳明小学(第六小学)成为2017年全省最大全额投资类援疆项目。同时,援青干部与丽水援青干部紧密合作,探索开展“支教+旅行”公益援助模式,为天峻的教育事业和旅游产业发展寻找支撑点。

  据悉,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出台干部挂职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挂职选派、管理、培养、待遇等政策,为挂职干部解决后顾之忧。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