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舞台剧《张人亚》剧本进入冲刺阶段
2018年02月11日 10: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房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房炜)为弘扬宁波籍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党、为革命奋斗终身的高尚品格,“党章守护者”张人亚为原型的大型话剧《张人亚》最近正式进入了剧本冲刺阶段。

  2017年9月,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专程来到宁波市演艺集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下达了创作任务,集团党委非常重视,董事长邹建红还多次上北京诚请专家提供创作素材。

  2017年10月上旬,邹建红专程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寻找创作灵感,在参观过程中,喜出望外的发现了宁波籍共产党员张静泉(人亚)的事迹,令他激动不已,回到宁波之后,马上向市委宣传部、文广局领导汇报,这个重大题材引起了领导们的高度重视,当即就决定创作以张人亚事迹为题材的大型话剧,并决定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仑、海曙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列为市重点创作工程。

  10月30日,市文广局副局长杨劲带领集团创作人员奔赴上海,在一大、二大会址考察了这个创作题材。紧接着,演艺集团又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特意冒雨来到北仑霞浦街道,参观了张人亚的故居以及霞浦文化礼堂,详细了解了第一部党章如何完好如初保存下来的整个过程,学习了张人亚同志为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有关张人亚的事迹还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高度关注,这让集团主创人员兴奋不已。在征得市委宣传部、文广局领导的同意之后,集团领导火速邀请了刚刚受聘为宁波市话剧团艺术总监的著名导演李伯男领衔创作,新锐编剧洪靖惠编写剧本,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戴延年、国家一级灯光设计周正平鼎力加盟。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邹建红和李伯男带领着国内一线创作团队奔波于宁波、上海等地进行采风,找寻关于张人亚事迹的点点滴滴。主创团队表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题材,创作国内第一部反映“党章守护人”张人亚题材的舞台剧,他们深感责任重大,但同时他们也坚信,经过反复推敲、修改定能创作出一部能演得出去,传得开来的精品力作。据悉,在春节前夕,剧本可完稿,春节后将进入排练阶段。这是继宁波市演艺集团把宁波女儿屠呦呦用歌剧形式搬上舞台后,又一次将宁波儿子张人亚用话剧形式搬上舞台,将再一次冲刺全国精品剧目。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