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北仑实现行政服务窗口人员通岗全覆盖
2018年02月11日 10: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勇 通讯员 顾霄扬 支鸣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通讯员 顾霄扬 支鸣飞)近日,贝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邓小燕来到宁波市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有关改扩建项目立项申请,在代跑员杨乐的引导下,她将有关资料备齐,一次性提交至基建区综合受理窗口,半个多小时便将所有手续办完,只需回去等待审批结果。“我们这种新建项目,以前得提交20多份材料、跑好几个部门。现在有了‘一窗受理’,不需要多次跑了。”邓小燕说。

  我省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办事简化了”“态度好转了”是很多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切身感受。不过,记者发现,一些单位的窗口工作人员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一单接着一单办理,但也有一些窗口,前来办事的群众并不多,工作人员没有那么忙碌。

  “能不能把热门窗口和冷门窗口的部分业务打通,两边匀一匀?这里的关键,是人的变革。”北仑区跑改办副主任金芬告诉记者,北仑推行的行政服务窗口人员通岗全覆盖,打破了原有的部门界限和藩篱,倒逼各部门进行业务流程重构。据悉,2017年9月开始,该区将27个进驻部门和180个办事窗口整合成不动产登记、社会民生事务、商事登记、基本建设项目等7个综合办理区,并根据不同部门的业务特征、岗位相似度等情况,在各办理区设置不同数量的通岗窗口,实现了行政服务中心各综合办理区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

  “通岗窗口对窗口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促使其从‘单面手’向‘多面手’转变。”杨乐是北仑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被编入基本建设项目办理区综合受理窗口后,他熟练掌握了发改、经信、环保、规划、国土等10个部门的相关业务。“虽然工作量相对增加,但为了群众能得到更优质的服务,我必须将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杨乐说。

  为了加快对办事“通才”的培养,北仑通过集中培训、模拟演练、实战操练等形式,对窗口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至今已累计举办各类培训7批次、40余场次。

  据统计,目前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通岗窗口131个,比改革前减少了28个,人员精简约17.6%。富余窗口人员被调剂到导服、代跑、后场协助等岗位。在人员总量不增加的前提下,拓展了工作内容,提升了服务效率。据了解,在近期宁波市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北仑位居前列。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