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北仑大港社区连续八年为留守职工办晚会
2018年02月09日 15:1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陈红 陈凯茜

  写对联、演小品、欢乐歌舞、互动游戏……全部节目由企业职工参与。近日,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一年一度的留守职工联欢会在社区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家企业的200余名留守职工欢聚一堂,献技献艺,一片欢腾热闹。

  据了解,这是大港社区连续第八年为留守职工举行新年联欢会。大港社区有近400家企业,员工10万余人。来自山东的小李因为公司效益好、订单多,选择在公司留守,今年他特意把老家的妻子和孩子接来北仑一起过年。小李说:“这么多人团聚在一起,气氛特别好,让我觉得‘他乡即是吾乡’。”

  记者了解到,新碶街道有外来人员20多万,他们有的因工作需要坚守在岗位上,有的由于买票困难等原因选择了留守公司。

  “每逢佳节倍思亲,留守人员最容易感到寂寥,产生思乡的愁绪。”新碶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为了让留守职工过个丰富多彩的春节,该街道不仅在春节前夕开展了进企写福送春联、慰问外来贫困员工等活动,春节期间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同时,辖区内的活动室、电脑室、阅览室也将免费向留守职工开放。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