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象山“廉政体检套餐” 规范权力运行
2018年02月09日 15:1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通讯员 钱正

  “不能光重视工程进度,忽视环保问题和群众利益!”日前,象山城南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对东陈乡王家兰村山体进行爆破时,爆破点距居民区仅300米远,且开采过程无环保措施。县纪委通过“廉政体检”获悉情况后,立即对分管项目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进行廉政谈话,并对城南公司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

  为扎牢制度的“笼子”,防止权力越轨,象山自去年以来对所有县级部门推出“廉政体检套餐”,通过动态扫描廉政风险,盯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报备制度落实、项目建设、专项资金安排使用、廉洁自律等工作中的“易感区域”。

  据悉,该县“廉政体检套餐”包含三种方式:“常规体检”主要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通过监督检查查找短板和漏洞,并提出意见建议;“专项体检”针对专项资金相关项目执行和资金使用不规范的状况,开展专项检查;“动态体检”则针对党员干部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行为,进行全方位廉情研判。该县汇集各个渠道的情况信息,结合重大决策执行、重点工作部署等情况,采集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往来、土地拆迁、“四风”问题等廉情信息,寻找问题线索和廉政风险点,突出预警预判,及时阻断“病情”恶化。

  据了解,自推行“廉政体检套餐”以来,该县廉政约谈党员干部58人,警示谈话29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6人,通报批评35人,党纪处理13人。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