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全省仅三家!宁波美国创新孵化器入选海外孵化创新中心创建名单
2018年02月09日 15: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明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明明) 瞄准海外科技创新一线抢人才,宁波又传喜讯。昨天,宁波美国孵化器获评浙江首批海外孵化创新中心创建名单,入这个名单的全省一共仅三家。

  此次评选,申报评审都极为严格,浙江省科技厅等六部门联合把关,最终评选出了三个创建名单。最终入选的三家分别是浙江美国硅谷雷德伍德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浙江美国洛杉矶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浙江美国波士顿海外创新孵化中心。

  近年来,浙江省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千方百计引进人才,让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到浙江、留在浙江。这次海外创新孵化中心的评选,正是为为进一步加快全球创新资源在浙江的集聚、利用和转化,提升企业和产业创新能力。依托国际科技合作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通过加强离岸科技孵化器、企业海外研发中心、国际联合实验室、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各类海外创新载体建设,按照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的原则,鼓励支持地方政府和园区(开发区)、高校和科研机构、企业等在全球科技前沿地区打造一批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建设发展成为全球人才、技术和项目等创新资源的集聚地、高端创业人才和项目的孵化加速中心、国际科技创新的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浙江省还专门制定了《浙江省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用于对海外创新孵化中心的考核评价与奖励。

  入选的宁波美国创新孵化器(浙江美国洛杉矶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是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北仑区政府、慈溪市政府与浙江赛伯乐、浙江赛创未来合作,于2016年5月共同设立在洛杉矶的中美跨境孵化器及美元基金,该孵化器的产生是希望能够培育更多中美两地优秀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实现项目的全球化发展。

  依靠美国洛杉矶丰富的创业创新资源,宁波美国孵化器在旧金山、圣地亚哥、波士顿、休士顿等重点城市设立引才渠道,辐射全美和加拿大。

  宁波美国创新孵化器也是宁波在海外培育高科技创业项目,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帮助宁波企业转型升级和跨境发展的海外窗口。孵化器重点关注的行业主要包括:新材料、新能源、新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

  2017年9月23日,宁波美国创新孵化器携带13个北美优质科技项目来到宁波人才科技周,这些项目与北仑、慈溪等地的产业进行了深度对接。

  宁波美国创新孵化器负责人华文介绍,宁波美国创新孵化器作为首个落户美国洛杉矶、以中国地方政府主导的中美跨境孵化器,标志着宁波与美国的人才、项目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自成立以来,华文领导的孵化器团队已经带领超过数十个北美地区的创业创新项目来到宁波,与地方政府深入交流,寻求项目落地孵化的契机。

  截至2017年底,宁波美国创新孵化器已引进落地5个人才科技项目。并且为为宁波大学引进首个全职院士——中科院院士赵玉芬。

  据了解,浙江赛伯乐、浙江赛创未来拥有丰富的海外引才孵化经验。目前已经在美国硅谷、洛杉矶设立孵化器和美元基金,并且拥有完备的投资团队。目前,宁波美国孵化器的美元基金已经在当地投资孵化数十个高科技创业项目,积极推动海外优质项目加速回国落地,同时多渠道向赛创未来输送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项目,起到重要作用。

  【浙江新闻+】

  浙江赛伯乐起源于美国硅谷,专注于高科技领域的早期风险投资,在高科技风投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目前基金规模100亿+,实施G10国际化战略,在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设立孵化器和基金,实现源头孵化。浙江赛创未来依托浙江赛伯乐“G10国际化战略”和100+亿人民币资本的基础,开创国际化创新投资服务模式。

  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浙江赛伯乐投资集团旗下专注于构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生态链的高端平台。赛创未来以投资服务为主线,整合全球化资源,通过“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创业全生态链体系建设,提供一整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解决方案,助力每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实现从0到1。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