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高校都开始放假了 但宁波这所学校却迎来项目首届学生
2018年02月09日 10: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周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周浩) “很高兴能来到宁波,这里有世界上吞吐量最大的港口,未来四个月我不仅能学到很多理论知识,还能掌握不少实践经验。”来自印度的学生朴雅卡说。

  临近期末,宁波各大高校都已经进入假期模式,但是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这几天却格外热闹。麻省理工学院—萨拉戈萨—宁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程硕士项目(以下简称3C项目)首届学生在上周正式来到创新学院开始学习。值得一提的是,这7名学生都是外国学生,分别来自西班牙、美国、印度、巴拿马,在就读该项目之前在供应链领域都有从业经验。

  据悉,这是3C硕士项目学员的第三站。他们从去年8月份入学,先在西班牙完成五个月的学习。在2018年1月份来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本部参加短学期课程。上个月月底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中国,开启他们十个月横跨欧美亚三大洲学习的最后一站——宁波。

  3C项目的学生将在中国完成供应链网络设计、全球供应链管理、供应链战略等课程的学习,并在5月底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

  为了帮助这些外国学生更好地适应在宁波的学习和生活,在紧张的课程学习之外,创新学院还安排了一系列别出心裁的课外活动,包括汉语拼音学习、中国文化体验课、企业参访实践课和研究性讲座等。体验活动多数围绕着本土特色进行,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在宁波的生活。而实践课作为理论学习的有益补充,倡议国际学生走出校门调研宁波乃至周边地区的企业。

  在开学典礼上,来自西班牙的女学生卢尔德说:“我在国外的时候就了解到中国政府对供应链创新和应用的大力支持,这也是我特别看重在中国学习经历的原因。每年有近10亿吨的货物从宁波舟山港进出,如何管理这些货物是我特别想了解的。同时,我也想走访宁波的一些航运企业,为我的毕业项目做素材积累。”

  “这个东西多少钱?”这几天还在学拼音的卢尔德,已经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露露”,并迫不及待用起了老师教的常用语,在商场体验本地人采购年货的热闹。课后,她也对学院附近无处不在的共享单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表示,如果届时有合适的机会,她很愿意在毕业后留在本地工作。3C项目不少学生和卢尔德持有同样的想法,希望毕业后可以留在中国工作或者创业。他们虽然都是第一次到中国,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令他们惊叹。而创新学院作为中国第一家供应链创新学院,秉承麻省理工学院课程体系的同时,又与本地的企业又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也给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提供了巨大的优势。

  “供应链管理从业人员需要和遍布全球,拥有不同语言和文化背景的伙伴进行团队合作。3C项目全球首创横跨欧美亚三大洲学习经历,每位学员都能与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学生、老师、企业家共同交流及合作,通过国际多元化的教育,将课堂学习与修学实践相结合,切身体会世界文化的多彩与精深,成为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我们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并大力提倡供应链创新和应用,这个项目也非常有利于我们的学员吸收沿线国家的先进技术、模式和管理经验,为国内供应链的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支撑。”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刘少轩教授表示,3C硕士项目首届学生正式入学宁波,也标志着学院教育国际化的又一次升级,也欢迎更多中国本土的学生申请该项目。

  马上就要迎来新春佳节,学院虽然将暂时休假停课,但是也给3C项目的学生提供了细致周全的活动建议。同时,学院MNSCM硕士项目的中国学生们也早早向自己的外国同学发出了邀请,邀请他们春节期间到自己家里坐坐,体验宁波的年味。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