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春节食品大抽检 458批次总体合格率99.34%
2018年02月08日 17: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宣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宣文)春节前期,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大范围的食品安全抽检行动,生产、流通环节共抽检节日旺销食品458批次,不合格3批次,总合格率99.34%。

  在食品生产环节,针对本地特色浓厚、质量安全风险高,以及节日期间消费量大面广的重点食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118批次,其中粮食加工品16批次、酒类3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0批次、糕点9批次、食用植物油11批次、水产制品25批次、肉制品14批次、再制蛋类2批次。抽样范围覆盖了宁波10个县(市)区及大榭等地的多家相关食品生产企业。检测项目包括微生物、重金属、防腐剂、着色剂、甜味剂、质量指标、非食用物质等。抽检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分别为宁波市海曙好来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甜酒酿,宁波市北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秘制酱肉

  针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海曙、北仑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问题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将依法予以查处。

  在流通环节,抽样区域为余姚、慈溪、奉化、宁海和象山等5个市县,抽样场所涉及副食品批发市场、超市、小食杂店等流通环节经营主体。抽检产品类别包括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饮料、豆制品、罐头和蜂产品10大类。另在鄞州区、江北区、北仑区和镇海区抽检食用农产品90批次。

  经检测,1批次商标为瘦西湖的方便食品(速溶藕粉)检出典型藕淀粉颗粒含量未达到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其他全部合格。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