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从包车到包票 北仑企业助员工返乡有新招
2018年02月08日 14:5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王绍其

  “太高兴了!没想到公司还给我报销来回车票,有800元呢!”来自天津的三星重工业宁波有限公司员工宋章伟拿着2月12日由宁波至天津的高铁票,内心很是满足。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北仑不少企业打出“温情牌”,为职工们送上节日的温暖。春节返乡,一票难求。往年三星重工业宁波有限公司会安排数十辆专车送外地员工回家,规模浩大。不过最近两年,随着交通的日益便捷,选择自驾返乡和高铁返乡的员工越来越多。“我在公司停车场上数了一下,有600多辆私家车。现在大家大多开车或者坐高铁回家了。”宋章伟说。

  这两年,三星重工业返乡专车报名人数骤减也印证了这一点。“2016年我们包了近20辆车,2017年减少到9辆,今年根据员工反馈,我们就不再包车,改成包票了。”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员工从企业出发回家,一路上的火车票、汽车票、出租车票等全由公司报销。

  北仑工业企业众多,为员工报销返乡车费的企业并不少见。宁波华美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刘建成说,公司从2009年开始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不仅帮助代购车票、报销车票,还为员工准备了年底红包和返乡大礼包,仅去年一年,该公司给员工报销的车票费超过5万元。“这是公司延续下来的传统,也是企业文化的一种体现,未来应该会继续坚持下去。”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