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8个月!百亿项目银亿邦奇动力总成宁波工厂从签约到投产
2018年02月08日 14: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落雁 顾筠 沈国峰 徐烽 陈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落雁 顾筠 沈国峰 徐烽 陈响)去年5月17日,宁波银亿邦奇年产120万套邦奇CVT变速箱的装配线项目落户江北,成为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中首个投资和产值均超过百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

  该项目从签约到投产耗时仅8个月,就在昨天(2月7日),宁波(江北)高新技术产业园,银亿邦奇近9万平方米的厂房内,组装车间已具备安装交付条件,首条变速箱生产线完成了安装调试,标志着银亿股份邦奇动力总成宁波工厂正式投产。

  这么快的建设和投产速度,离不开审批环节的高效率。从2017年7月17日取得不动产权证到7月28日获取施工许可证,银亿邦奇变速箱项目仅用了9个工作日,比土地合同约定时间提前324天开工,创造了全国同类项目审批新速度。项目开工后,政府部门又提供了全程跟踪服务。

  据了解,首条生产线投入使用后,银亿邦奇还将陆续安装5条至7条生产线。一期占地约160亩的年产120万套变速箱总装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前全部建成。达产达标后,年产值将超过120亿元。

  银亿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引进项目落户宁波,形成年产300万套、年销售额300亿元以上、利税50亿元的生产规模,打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无级变速箱生产中心。

  新闻链接:

  综合媒体报道,这两年,银亿集团在国际并购市场上的表现可谓“惊艳”:

  斥资33亿元收购全球第二大车用独立气体发生器生产商美国ARC集团。目前,ARC集团拥有120项专利,在马其顿、中国、墨西哥和美国4个国家设有工厂,是通用、大众、保时捷、克莱斯勒、福特、丰田和雷克萨斯等知名汽车品牌的零部件一级供应商;

  全资收购全球第三大磁簧传感器和光控传感器制造商日本艾礼富公司。这家拥有80多年历史的老牌跨国企业,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和安防产品制造技术,在深圳、重庆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

  以近80亿元拿下全球领先的汽车CVT变速器生产商比利时邦奇集团,一跃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银亿股份董事长熊续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5年,银亿股份开始谋划转型升级之路,并确立了‘房地产+高端制造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在保持原有房地产板块持续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通过海外并购等方式,加速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