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慈溪:以文体赛事打开世界之窗
2018年02月07日 10: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滢 马安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滢 马安娜) 在2017-2018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颁奖仪式上,慈溪越窑青瓷的代表作——三足蟾蜍砚滴作为赛事纪念品一经亮相,即惹得林丹等一众运动员爱不释手。

  日前,刚落幕的羽超总决赛不仅让市民在家门口一饱眼福,赛事中的“公牛插座”“秘色瓷器”等慈溪代表元素在央视直播镜头下更是熠熠生辉,展现了慈溪的文化特色、经济特色和地域特色,让世界了解了慈溪。“文体赛事的举办,不仅能让更广大的市民在家门口看到高规格的比赛,欣赏到顶级运动员的身姿,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品质,还能打开世界了解慈溪的这扇窗户。”市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聚焦功能品质,展现城市魅力。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区块,加大文体惠民力度,通过举办、承办各类大型文化活动、体育赛事,既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生活,更向外展现了慈溪的美好形象。

  擦亮文体赛事的“金名片”。去年举办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上,上林湖越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摘得“国字号”招牌,上林湖优美的人文环境给受邀而来的2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第四届越窑青瓷文化节期间,通过召开后司岙窑址入选考古十大发现之一新闻发布会、举办秘色瓷进故宫博物院展览等20余项主题活动,全国的目光聚焦在了秘色瓷和秘色瓷的故乡慈溪。除了打好“青瓷”这张名片,去年,我市还先后举办了“鸣鹤古镇杯”2017中国西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全国女子象棋公开赛、全国围棋公开赛等高水平赛事,向世界展示了慈溪魅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朋友关注慈溪、走进慈溪。

  系列“文化大餐”的开展得益于软硬件的不断完善。慈溪“一院五馆三中心”文化公建群项目进入收官阶段,市民翘首盼望的文化活动即将成为现实。慈溪大剧院和即将开放的文化馆新馆、博物馆新馆、上林湖越窑博物馆等将充分利用良好的设施条件,向社会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多元的文化服务,满足慈溪群众的文化需求,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朋友走进慈溪,爱上慈溪。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