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读书会成宁波文化热点,勇敢者读书会、V书荟受甬城读书人追捧
2018年02月05日 14:02 来源:东方网   柯鹏

  太平盛世,最是读书好时节,在文化历史名城宁波市随着中国新时代阳光普照九州大地,以“读书会”形式的社团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成为甬城一道独特而美丽的城市文化风景线。2月3日下午,久负盛名的勇敢者读书会、V书荟皆按时举办“读书会”,爱好读书人士汇聚一堂,以读书的名义,共度周末品质生活。

  (勇敢者读书会现场,以课堂与嘉宾演讲方式,使读书人在一起获得更多能量。)

  (V书荟现场,以沙龙与自由分享方式,使读书人在一起获得更多见识。)

  2月3日在月湖潮苑举办的勇敢者读书会,吸引了30多名读书人参加,聆听了著名企业管理专家、《听德鲁克讲管理》作者姚大球先生关于“会读书、会管理”的主题演讲。V书荟则由甬城知名媒体人薛智谊为领读人,20多位与会者“共读”《王阳明大传:知行合一的心学智慧》。据记者了解,勇敢者读书会为双周读书会,双周六下午举行,每月举办一期,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V书荟则为周读书会,每周日下午举行,目前成功举行了六期,因为本期特殊情况,提前一天举行,与勇敢者读书会“双喜临门”,共同为读书人创造更好的读书氛围。

  (勇敢者读书会2018年第二期海报)

  (勇敢者读书会2018年第二期首席嘉宾《听德鲁克讲管理》作者姚大球为读书人作“读书与管理”的演讲。)

  (V书荟读书人分享王阳明心学智慧。)

  (勇敢者读书会“首席嘉宾答读书人问”环节,让“交流”成为获取知识的一种最好方式。)

  (V书荟现场一角。)

  (勇敢者读书会现场一角。)

  “勇敢者读书会的使命就是——为遇见最好的自己而努力读书,通过读书会这种社群组织,以连接、在线、分享、利他、共生的区块链思维,使读书人与读书形成一个完美的闭环,让读书这件事情变得有意思,让读书人在一起变得有意义。“勇敢者读书会创始人兰马接受记者采访如此说道:”对于我们勇敢者读书会来说,我更愿意称为自己是首席服务员,服务爱好读书的人士,希望更多的读书人成为勇敢者读书会的成员,这就是我的最大心愿和快乐。其实,勇敢者读书会最大的官就是首席服务员,每期读书会的首席服务员都是有勇敢者读书会成员或读书人自由报名,由3—7名成员组成,负责接待首席嘉宾与参会的读书人,以及场地布置、茶水服务、报名联络等具体事宜,全心全意为读书人服务,让读书人在一起感受到读书的快乐,也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勇敢者读书会创始人兼首席服务员兰马致敬读书人,祝愿读书人为遇见最好的自己而努力读书!)

  (2月3日,勇敢者读书会2018年第二期在宁波月湖潮苑成功举办,部分与会读书人合影留念。)

  据记者了解,V书荟是由房地产人士陈秀明、大学教授叶建波等人组建的,并以微信公众号与小程序的自媒体方式发布信息,在甬城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勇敢者读书会则由我国知名诗人、中国十大品牌策划专家兰马先生按照上世纪诗社的方式而成立的,旨在日益备受冷落的诗会下,凝聚爱好读书的人士,尤其爱好读诗的人士,以线下聚会的方式,邀请专家与作家以首席嘉宾身份作客勇敢者读书会现场,为与会的读书人作关于“读书与生活、读书与人生、读书与创业、读书与幸福”等系列读书话题的专题演讲,并且创造一个属于“读书人的圈层生活”的社群世界。

  (勇敢者读书会2018第一期于1月20日圆满成功,幸福数字能量学创始人、畅销书作家、《做最好的自己》《卖什么都不如卖体验》作者娟子作为今年第一位首席演讲嘉宾精彩开讲。)

  目前,宁波正在打造“文化名都”,全市掀起一股读书热潮,读书会渐成宁波文化热点,全国著名的商业性质的樊登读书会、今今乐道读书会纷纷进驻宁波,且获得不俗的业绩,但类似勇敢者读书会、V书荟这样的公益读书会社群更受宁波读书人追捧,让读书成为一座城市独特而美丽的文化风景线!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