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品一品宁波乡村中国年
2018年02月05日 10:1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徐展新 通讯员 裴庚益

外国友人在学包汤圆。(项一嵚徐展新摄)

  昨天,奉化区尚田镇鸣雁村涌入了100多位外国友人,他们满是好奇地来到这里寻找浓浓的中国年味。

  刚下车,热情的村民就迎上来,为远方的客人送上红围巾。6条奉化布龙和2头狮子在古色古香的村口广场腾挪翻滚,吸引许多外国朋友掏出手机拍摄。“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这些,现场看表演还是头一次,太刺激了!”美国小伙Patrick忙着呼朋引伴。一群印度留学生还从阿姨们手中接过鼓槌,学着打了一回大鼓。除了原汁原味的年俗表演,广场上还有年味集市。米豆腐、黄内糕、汤圆、萝卜团子……出售传统小吃的摊位前围满了人。

  动手参与,让年味更浓。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Karina夫妇带着一对小儿女,学包汤圆。小朋友们一会儿忙着剪窗花,一会儿学做米塑,一会儿又乐颠颠地跑去看村民打年糕。现场还有村民书法家为大家书写春联和“福”字。吃过一顿丰盛的农家菜,大家不分国籍和语言,玩起了抢椅子、老鹰捉小鸡、跳长绳、跳橡皮筋、拔河等传统游戏。

  “欢迎大家到‘一鸣惊人’的小村来!”鸣雁村驻村指导员林建国给外国朋友们讲起了这座小山村的发展史。2016年至今,该村党支部书记田平孝和林建国带领村民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建设休闲养生基地,村里已经造了4座主题公园,由集装箱改建的民宿和农家乐一条街也开始试运营。

  本次“趣乡村·过大年·中外友人乐尚田”活动由尚田镇政府、鸣雁村主办。去年以来,尚田镇政府在拥有200多名成员的“尚田青春党支部”中筛选出创业小有成就的党员,在此基础上筹建“尚田+”乡村创客联盟,并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帮扶。在现场,“尚田+”乡村创客联盟的成员摆出了草莓花、尚田土特产礼盒等创意农产品,既赚眼球又赚钱。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