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立春日 500多位市民用一场畅跑迎接春天
2018年02月05日 10: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昨日是立春,也意味着寒冬的离去、春天的临近。

  即便如此,昨日清晨甬城的气温依旧在0摄氏度徘徊。这样的清晨,不少人躲在温暖的被窝中,不愿起床。可在宁波植物园里,却有500多位热情市民,他们用奔跑来对抗寒冷,用活力来迎接春天。

  昨日上午8点,跑友们陆陆续续赶到宁波植物园草坪集合点集合,纷纷拍照合影留念,进行跑前准备和预热。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新春欢乐跑是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配套的一项系列活动。举办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给即将在4月22日开赛的九龙湖马拉松进行预热,更是为广大跑友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分享的平台。

  随着发令枪响,来自镇海区马拉松协会、宁波九龙湖跑团、宁波长跑协会、镇海教育局等近500名跑步爱好者一起跃出起跑线,脚踏青草,在植物园里激情畅跑,挑战自我,感受自然,感受春的气息。

  “这次欢乐跑是九龙湖马拉松的配套系列活动,旨在让更多志同道合的运动伙伴,聚在一起感受新年的欢乐氛围。九龙湖马拉松注重全民参与互动,值此新年伊始之际,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加入,用速度和激情演绎坚韧不拔意志,用拼搏和汗水展示新时代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是九龙湖马拉松举办的第四个年头,经过前几届的精心运营与积累,九龙湖马拉松以良好的竞赛组织、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配套活动,获得了越来越多跑友的认可,赛事“关注体育健康、关注自然环境、关注公益慈善”的品牌影响力更是日趋深远。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组委会为跑友提供热饮,用水及能量补给,精美纪念品,赛后还有抽奖活动。此外,组委会还准备了此次吉林图们、贵州普安、浙西龙游、浙东镇海这“三省四地”文化周的优惠体验券,每一位完赛后的选手都可以前去体验。文化周的体验活动同期在宁波植物园进行,选手们在奔跑之余能观赏傩戏祈福、朝鲜鼓舞、游龙醒春等活动。此外,现场更设置了民俗文化体验展示区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了风味特产区、春联送福书法区、普安红茶品鉴区和亲子区。在名特优产品展销中心还有游戏积分抽奖、时段抽奖。

  对于不少参加当天活动的跑友来说,这次活动可谓是他们迎接挑战的新时刻,突破自我的新起点,更是感受奔跑力量和文化交流的体验新形式。“我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九龙湖马拉松了,每一届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年的马拉松也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来自宁波九龙湖跑团的跑友向记者表示。

  据悉,4月22日,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宁波镇海鸣枪开跑。大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总规模将达10000人。其中半程5000人、短程2000人、迷你3000人。

  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即日起至4月8日满额为止。广大跑友可登陆九龙湖马拉松官方网站报名(网址:www.jlh-mls.com)、爱燃烧(http://m.iranshao.com/races/2072)、最酷(https://mp.weixin.qq.com/s/ciECexK5PumGvTHqxT28Vg)进行报名,也可关注“金牌赛事”、“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微信了解更多赛事详情。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