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在浙首个艺术教育基地落户宁波
2018年02月05日 09: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喜爱芭蕾的小朋友们、大朋友们都看过来了!2月4日下午,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教育中心浙江央美艺术教育基地授牌新闻发布会在宁波举行。据悉,这是中央芭蕾舞团在浙江授牌的首个艺术教育基地。

  发布会现场,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勇才将牌匾授予浙江央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王勇才认为,未来中国文化由量到质的转变,从“大”到“强”,从“泛”到“精”,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将“硬”起来,大众将不满足现状,盼望接受更多艺术熏陶,这也是中央芭蕾舞团在宁波成立基地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成立后,教育科目规划分为少儿芭蕾艺术普及和专业考级、成人芭蕾艺术修养两大板块,即将开设以芭蕾艺术为中心的丰富多样的艺术教育科目。其课程师资将经过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的系统培训,将采用中央芭蕾舞团专用教育资料,为学员量身定制由普及芭蕾到高级芭蕾的专业课程。

  宁波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知名文艺评论家陈民宪表示,基地落户宁波,这是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艺术教育工作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宁波市开展艺术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宁波人不仅能欣赏到芭蕾,还能参与学习芭蕾了。”这将有力的挖掘宁波市艺术教育的潜力,增加艺术教育的底蕴,推进文化艺术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艺术特色教育。

  基地届时将落户江北星街坊,宁波市音乐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斌表示,作为中国顶尖的芭蕾舞团,能在宁波设立浙江首个艺术教育基地的消息,在他看来十分振奋:“宁波已经有了宁波交响乐团、中国合唱节、多位世界级艺术家加盟的现代舞剧团、北大青鸟的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等多张名片,江北星街坊目前也已经慢慢形成了音乐形态的集聚,这里的很多产业都和音乐相关,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教育基地的落户无疑能为宁波音乐港建设添砖加瓦,为院团基地落户带来新的产业模式。”

  新闻链接:

  中央芭蕾舞团(又: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除引进排演了《天鹅湖》、《堂·吉诃德》、《吉赛尔》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外,还自创了《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牡丹亭》、《过年》、《鹤魂》、《敦煌》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

  近60年来,该剧团在人才培养、剧目积累以及芭蕾普及教育等方面也取得骄人成绩,其中不乏芭蕾、音乐、舞美等艺术家显身于各类国际专业比赛领奖台和世界明星行列之中。中外保留剧目200余部,有些剧目已被列为中国艺术经典和国际文化品牌。

  浙江央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7年12月成立,已成功引进中央芭蕾舞团等国内外一大批优质的文化产业项目,集合了大量优秀的民间艺术作品,在全球范围内举办文化艺术的交流、培训、演出等活动。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