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2018“甬马”回归!今年宁波体育还有这些小目标
2018年02月05日 09: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迪)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体育运动受重视程度逐步提升。也正因为这样,各项体育活动也是井喷式爆发。而在这其中,跑步的大军显得尤为凸起。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掠过床头,你睁开朦胧双眼时,在微信朋友圈里晒跑步打卡的也许已不下数十人,炫耀过去一小时跑了十几公里的亦大有人在。

  从门可罗雀到异常火爆,马拉松运动如今在神州大地遍地开花。参与马拉松,已成为中国人生活中的一种新时尚。

  前一段时间,中国马拉松年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就透露出,2017年全国各地共举办了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800人以上规模)达1102场,参赛人次近500万。在这其中,浙江以152场比赛成为“带头大哥”。

  杭州、绍兴、衢州、丽水……你知道去年整个浙江省有多少场跑步比赛吗?有多火爆?

  2017年全年浙江省内马拉松、越野等赛事数量突破260场,这已经是浙江赛事数量连续第三年高速增长。各种比赛中参与人次更是突破了45万。

  这其中,宁波也是重要组成部分。

  奉化、镇海、江北、宁海……各种马拉松、越野赛的推出,成为不少跑步小伙伴的欢乐海洋,大家体验运动激情,欣赏甬城山水美景。

  作为宁波招牌的"甬马",也让不少人惦记。前两天传来好消息,2018年"甬马"回归。

  上周五,宁波召开了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会上除了总结2017年全市体育工作,还部署了2018年各项体育重点工作任务。其中就点出,今年宁波要打造品牌赛事,办好几项大赛,扩大宁波的国际影响力,而"甬马"就在其中。

  回归的“甬马”将落户哪里?又将于何时举办?

  记者从宁波市体育局了解到,2018宁波国际马拉松目前初定在杭州湾新区举行,比赛时间为10月底、11月初。

  怎么样,这是不是一个好消息?

  当然,除了这些,会上还给宁波的体育运动制定了一些动作与小目标。比如:

  推进“体育主题公园”建设。

  新建全民健身中心、村级(社区)全民健身广场和体育休闲公园等22个,实施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100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

  鼓励和支持各地各行业根据地方特色和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一地一品”、“一行一品”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使全年参加群体赛事(活动)人数达百万人次以上,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40.5%以上。

  按照“全域运动”的理念,推动山地户外、水上、航空、冰雪、汽摩等时尚运动项目发展。

  大力实施宁波体育泛“3315”计划,重视优秀教练人才和科研人才的培养、引进和服务工作。

  提出宁波建立足球学校的可行性方案,启动足球学校的选址。

  全力迎战第十六届省运会;做好亚运参赛,谋划二青备战。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