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抢人才!宁波这场提前的毕洽会 就业意向同比提高20%
2018年02月04日 10: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2月3日,宁波市第2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以下简称毕洽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打响了“我选宁波、我才甬现”招才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为“抢人才”,本届毕洽会的举办时间从以往的春节后提早到了春节前,“成绩单”还不错:

  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3万余名毕业生进场洽谈,51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较之往届20%左右的初步意向达成率提高了近20个百分点,实现宁波市2018年“抢人才”大战首捷。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看到,来参会的宁波企业现场为了吸引人才想了挺多“招数”:有的企业向求职者展示了荣誉奖杯,预示良好发展空间;有的企业直接由经理“挂帅”,与求职者洽谈,表现招贤纳才的决心;有的则反复播放企业刚刚结束的年会,展示企业对于员工的各种关爱......

  到底什么样的求职者才能更受到企业的青睐呢?记者也请教了一家企业人力资源经理:

  上午9点多,博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招聘工作的李主管已现场初步面试了七八位求职者,他给出的关键词是,要有职业规划。

  他举例说,一位法律专业毕业的硕士生,应聘法务工作岗位,公司会给他进一步交流的机会,因为这位求职者沟通能力不错、专业对口、家也在鄞州区,但这位求职者也在交谈中透露明年要继续考博。

  “要考博说明他没有做好职业规划,到底是继续求学还是求职并未确定好,对于企业来说,引进人才后会有一套完整培养计划,还是希望他能长久留下来的,刚毕业就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也是我们比较欣赏的。”

  李主管也给年轻的求职者们提了自己的建议:大学期间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最好多参加一些义工社团活动,有助于提高你的沟通、团队协调、抗压等方面的能力。

  据统计,本届毕洽会共有包括第一医院、银亿集团、利时集团、方太厨具、激智科技、上海大众等895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出岗位需求2.06万名,其中需求硕士以上271名、本科9581名、专科及以下10748名,本科及以上占比达到47.8%,岗位需求量和本科以上人才需求量均创历史新高。

  需求人数居前6位的岗位依次为:机械、制造/汽车需求3537名,IT/互联网、通信、电子、电商淘宝需求1744名,贸易、采购、物流需求1702名,销售、客户服务、商务、需求1600名,房地产、建筑、装修、物业管理需求1401名,化工、医药、能源需求1360名。

  宁波市就业局局长钱义林介绍,去年全市接收各地大学毕业生4.8万多人,来宁波找工作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8%。现在宁波各个企业抢人才的意识明显增强,岗位需求旺盛。抢人才大幕刚刚开启,这次参会企业就提供了两万多个岗位。

  春节过后,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连续组织30场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组织2000家企事业单位赴30个城市70所高校进行75场人才巡回招聘,力争引进外地“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1万名。同时,宁波还将积极布局国外“引才聚智”协作网络,组织赴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香港等地开展15场海外人才招聘活动。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