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奉化医生爬山渡海救伤员
2018年02月03日 10:3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汪辰卉

  “渡船半个小时,爬山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伤员。再取藤条当绳子固定伤员,砍树枝当扁担把担架抬下山,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急救经历了。”说起前一天爬山渡海救受伤村民一事,奉化莼湖急救医生邬志刚还觉得像是在拍电影。

  2月1日下午2时40分,莼湖急救站接到奉化区急救站调度室的指令,有村民在桐照码头受伤了。随后,邬志刚医生坐上急救车第一时间从莼湖卫生院驶出,赶往桐照码头。可到了码头,并不见伤员,只有几个村民准备了一艘小渔船。村民告诉邬志刚,伤员在海对面的冷冻厂。邬志刚急忙背上急救包和一些救治外伤必备的用品,跟着村民渡船至冷冻厂。到了冷冻厂,仍然不见受伤村民,一名在此等候医生的村民告诉邬医生,伤员还在山上。原来,受伤的女士是冷冻厂的一名员工,家住山那边的鸿屿村。下午她步行翻山来上班,不想一不小心跌落至山里受伤了,村民获悉后赶紧向120求助。

  邬医生二话没说,与几个村民开始爬山找伤员。下午4时06分,他们终于在山腰处找到了伤者。当时伤者面色苍白,痛苦地呻吟着。邬医生仔细检查了伤势,发现伤者右脚明显变形,脚后跟处骨折断裂,所幸除了外伤并无其他大碍。邬医生立马取出急救包,为她止血并用夹板固定包扎。

  怎样才能把伤者安全运下山,避免二次伤害?邬医生和几个村民就地取了些结实的藤条,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而担架不容易着力,他们又折了些大树枝,像是挑扁担一样,合力把伤者抬下了山。

  下午5时12分,受伤村民终于被安全送达救护车上。5时40分,救护车安全到达医院,伤者被送往急诊室进行进一步治疗,邬医生也松了一口气。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