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波书法四人展象山举行
2018年02月02日 14:5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熊贵奇

  “传统下的独白——宁波书法四人展”近日在象山县博物馆临展厅开幕,现场展出陈炼焦、鲍宗献、蔡连福、施文浩四位宁波中青年书法家的48幅代表作。

  据悉,参展的四位书法家对传统经典书法理解较深,且在书法实践创作中屡有突破。其中陈炼焦专攻二王一脉,蔡连福喜欢带着想法去亲近传统正脉,施文浩偏爱质朴而有趣味的创作,鲍宗献则向往自然书写的文雅之气。四人想法不同,风格各异,但都把传统书法视为生命之源,所以展览取名“传统下的独白”。“传统书法‘入既不易,出则更难’,这次展出的作品是我们四人带着全新的想法去解读传统、表达自我,希望通过交流擦出新的火花。”鲍宗献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5日。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