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定了!“九马”4月22日鸣枪开跑 报名现已全面启动
2018年02月02日 14: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山环湖,湖映山,湖光山色,旖旎迷人”这就是镇海九龙湖。

  正是这样每年的九龙湖半程马拉松也成为大家追逐的焦点。

  今年作为第四届,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已定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鸣枪起跑。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九马将在赛事规模、跑者服务、奖项设置等多方面进行突破与创新。今年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1.7公里)和迷你马拉松(3.7公里)三个项目,总规模将达10000人。其中半程5000人、短程2000人、迷你3000人。

  往届报名阶段,短程马拉松备受跑马“新手”追捧,会出现“一号难求”的情况,对此,为使更多的跑步爱好者参与进来,今年组委会将短程规模扩至2000人。

  另外,为了鼓励参赛选手创造好成绩,男女半程前100名选手,均有相应的奖金奖励。并且针对半程马拉松,组委会还将设置半程成绩水平奖、九马赛会纪录奖、华人奖和本地选手奖等特殊奖项。其中,前三名华人奖,男女各奖3000元人民币。在短程马拉松项目中,除了完赛奖牌,组委会还将根据计时成绩,为男女前50名选手提供赛事纪念奖品。

  虽然九马在不断创新,但九马的赛道却还是传统的味道,与往年一样,半程、短程、迷你起点均设在镇海区市民广场。

  一场马拉松,是一座城市的嘉年华,也是五湖四海跑者们的欢聚时刻。但对于九马来说,更是一场关于公益、慈善的盛宴。

  今年,九马依旧秉承“健康、慈爱、环保”的办赛宗旨。按照惯例,每个参赛选手的报名费均有一半作为爱心捐助款,由镇海区红十字会安排用于帮助困难群体的圆梦行动。

  半程马拉松报名费每人200元(含100元爱心捐助)人民币;短程马拉松报名费每人100元(含50元爱心捐助)人民币;迷你马拉松报名费每人40元(含20元爱心捐助)人民币。与往届不同的是,组委会为回报广大跑友多年的支持,针对连续参加三届(2015—2017)九马的参赛选手,凭三届半程完赛成绩证明,即可减免50元的报名费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赛事内容,今年赛事的配套活动将结合三八妇女节、世界地球日等节日以及“书香镇海”的区域特色,把体育与公益、教育、读书、慈善相结合,吸引更多群众参与。

  关于报名:报名从即日起至4月8日满额为止。广大跑友可登陆九龙湖马拉松官方网站报名(www.jlh-mls.com),或关注“金牌赛事”、“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微信了解更多赛事详情。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