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宁海成立首家县域综合医共体
2018年01月31日 15:5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蒋攀 通讯员 王珍珍

  昨日上午,宁海县第一综合医共体授牌成立。医共体由县第一医院牵头,长街中心卫生院等7家成员单位组成。当天,宁海县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签订共建“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宁海医院”深度合作协议,同济大学教学医院(筹)揭牌,为宁海县第一综合医共体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建设医共体,让大小医院成‘一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宁海县第一医院院长翁责茗说。近几年,宁海县第一医院积极与沪杭甬等地“三甲”医院开展合作交流,配置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医疗仪器设备,先后有31项科研课题获得省市县科技进步奖。去年,新住院大楼投用,成立九大诊疗中心。此次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从医疗合作到医疗与管理全面合作的过渡,以此来快速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水平。

  据介绍,去年底,宁海出台了《宁海县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宁波医改看宁海”的定位,打造医共体建设的“宁海样板”。组建以“县级综合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枢纽、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基础”的县、乡、村一体化管理的县域紧密型综合医共体。以县级专科医院为龙头,有效利用中医、妇幼健康服务等特色专科,组建县域专科医共体,形成补位发展模式。翁责茗表示,推进医共体建设,就是要实现区域内医疗资源有效整合共享,推动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实现基层就诊率65%以上、县域就诊率90%以上的医改目标。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