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支付宝绑定车牌签约代扣 明起可“秒过”杭甬高速收费站
2018年01月31日 15:5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章霞 周胜

  将自己的车辆信息与手机支付宝绑定,下高速时只要向工作人员交还通行卡,系统就会自动通过支付宝扣除通行费,无需现金或手机扫码支付。从明天起,这个名为“支付宝车牌签约代扣”的高速付款功能,将在杭甬高速公路上启用,我市鄞州、宁波、大隐、余姚、牟山五个收费站支持。

  和一年多前沪杭甬高速公路实行的用手机打开支付宝请收费员扫码收费的方式相比,这种全新的高速通行费支付方式是事先将车辆行驶证信息输入手机,在通过收费站时,系统会自动识别车牌完成扣费。如何使用这项服务?据悉,用户可在支付宝中搜索“恒生芸擎-芸之付”生活号并进行关注,然后在“签约车辆”中录入车辆行驶证信息,并开通小额免密功能就可以完成绑定。当然,用户也可以随时在平台上对车辆进行解绑,或者更换其他的车辆信息。

  完成签约的车辆在上高速公路时,需走人工车道,与往常一样取好通行卡,下高速公路时将卡交还给收费站,系统会自动从支付宝关联账户中完成扣费。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