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又是聚会贪杯 宁波一女子醉酒导致窒息昏迷
2018年01月31日 15: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俞水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俞水白)年底临近,各种节日、聚会越来越多,关于酒的故事,也多了起来。

  之前我们就说过,鄞州二院急诊科被醉酒汉们“占领”,成了醒酒室。今天,我们再来看看宁波市第一医院的急诊科,故事的主人公因为贪杯拼酒,差一点把命都搭上了。

  1月30日凌晨,宁波市第一医院急诊科被送来了一名女子,32岁,浑身酒气,到医院时已经昏迷。

  值班医生随即展开抢救,插管、洗胃……一阵忙活。

  急诊科主任宗建平介绍说,女子是因为醉酒后呕吐导致吸入性肺炎窒息,结果胃洗了好几次,酒味还是刺鼻。

  据同事介绍,当晚单位聚会答谢客户。相互寒暄、推杯换盏,女子喝了不少酒,结果女子就出现了呕吐并引起了窒息。一看这情形,情急之下,同事赶紧拨打120急忙送往医院。

  经过抢救,女子情况稳定住了,但仍在昏迷状态,被转入监护室继续观察。直至下午4点多,女子才渐渐清醒过来。

  但宗建平说,女子还未脱离危险。“她还要经历两个难关,一是目前还不清楚酒精对脑部的损伤有多大,还有就是肺部的感染能否被控制。如果这两个问题解决不好也可能留下终身后遗症。”

  小编与大家分享这则故事,就是为了再次提醒:小酌怡情,贪杯伤身。

  虽说无酒不成席,中国人的饭局上,酒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为了自身及他人的健康和安全着想,喝酒还是要有所克制。

  此外,酒桌上不劝酒、不灌酒是对他人的保护,也是对自己的保护。对于醉酒者,要关注其神志、呕吐、呼吸、嘴唇颜色等方面,如长时间神志不清、呕吐物里含有血丝、呼吸急促、嘴唇发青发紫等情况,不可麻痹大意,为了安全起见,应第一时间送医,另外,醉酒者呕吐时,尽量不要平躺仰面,应侧卧,以免呕吐物堵塞气管。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