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15个大项目同日签约慈溪 总投资达130亿元
2018年01月30日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滢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滢 记者 陈醉)1月29日下午,浙江中捷(宁波)产业合作园授牌暨慈溪市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在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举行。

  浙江中捷(宁波)产业合作园于2016年初落户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并启动创建工作,同年6月纳入省政府与捷克工贸部签订的经贸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浙江中捷(宁波)产业合作园首期启动面积3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以捷克等中东欧国家为重要元素,集聚国际优质产业资源的开放型国际产业合作园。

  2017年8月,占地67亩的产业基地一期A区块建成交付,为落户企业提供办公用房以及2100平方米、4600平方米、8100平方米三种类型标准厂房。

  在授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浙江中捷(宁波)产业合作园授牌,并为首批入驻产业合作园的企业颁发钥匙。它们分别是:捷克轻型通航飞机制造项目、捷克户外保温箱项目、匈牙利电子魔墙项目。

  此外,新能源汽车制造、台湾汽车零部件、中日合资空气泵、捷克赛斯纳航空制造和维修、捷克啤酒、塞浦路斯灯具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紧跟踪洽谈。

  为进一步加大对落户企业的扶持力度,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入园,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还制定出台了《中捷(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招商政策(试行)》,在地价、租金、税收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补助,同时与国星基金签订合作协议,专项基金筹建完成。

  近年来,宁波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中东欧国家互联互通,与沿线国家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慈溪是经济强县,制造业基础雄厚,捷克是工业基础最好的中东欧国家,双方在产业、经贸、人文等领域开展合作,前景看好、空间广阔。

  慈溪有1000多家企业与中东欧有业务往来,其中超过三成企业与捷克有业务往来。今年以来,滨海经济开发区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已取得一定成果,如中东欧艺术馆、中东欧特色商品馆已正式建成开馆,宁波(中东欧)邮政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园正式开园。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慈溪抢抓历史机遇,上下齐心,加速谋划慈捷合作,以更快的工作节奏、时序进度,以更优的服务合力、协作氛围,加快签约项目建设见效。

  在慈溪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周巷镇、观海卫镇分别与各投资方签约。年产30万吨环保石塑材料、年产5亿只墙壁开关及配套配件生产基地、城市综合体“爱琴海城市广场”等15个重大项目落户慈溪,总投资达130亿元人民币。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