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号”瞻岐彩船赴台湾闹元宵
2018年01月25日 10:3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童诗涵

图为即将赴台的“宁波号”瞻岐彩船。(朱军备摄)

  昨天,“宁波号”彩船“文化走亲台湾行”启航仪式暨2018瞻岐山海节开幕式在鄞州区瞻岐镇举行。

  这只瞻岐彩船长5.5米、高3米、宽1.5米,由宁波市非遗传承人、81岁的谢忠川老人带领6位村民花45天时间精心制作而成。彩船融入了古楼、天一阁、灵桥等宁波元素,飞檐翘角,古色古香,配以灯带,多彩炫目。

  瞻岐彩船缘何赴台湾闹元宵?据市台办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向浙江省领导发出邀请,希望浙江省选送特色花灯参加南投灯会。去年11底,省台办把这项任务交给了宁波,请宁波选送一组花灯代表浙江参加,宁波市台办则选择了文化底蕴深厚、花灯历史悠久的瞻岐镇。

  该负责人说,瞻岐彩船是两岸文化交流之舟,是促进两岸心灵契合之灯。彩船将通过集装箱海运至台湾,参加新春闹元宵,并永久留在南投县。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