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进口额倍增 宁波口岸食品对外贸易首现“逆差”
2018年01月24日 15: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吴立成 江山宁 孙婧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吴立成 江山宁 孙婧) 据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宁波进出口食品贸易总额达26.09亿美元,同比增长41.0%,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食品出口11.48亿美元,进口14.61亿美元,进口规模首次超过出口,出现首个食品对外贸易“逆差”。

  宁波检验检疫局食品处江山宁表示,虽然宁波去年食品出口额与前年基本持平,但进口额却大涨109.0%,进口增幅明显,全年进口规模首次反超出口,为多年来首次出现“逆差”。

  数据显示,2017年,宁波进口食品主要产品仍是水产类(2.99亿美元)、粮谷类(2.43亿美元)、肉类(2.01亿美元)。其中水产类和粮谷类分别进口9.3万吨和60.1万吨,分别同比增长了32.1%和176.0%。

  江山宁认为,宁波的进口食品速度仍然在持续加快,主要原因还是跟我国供给侧改革成效明显,大宗商品需求量持续上升有关。目前宁波进出口食品贸易已进入逆差阶段,且这一逆差将成为常态,并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