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火力全开!宁波“围而不建”工程最新进展在此
2018年01月23日 10:0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高洁

  一块地拍卖后围起来好多年却不开发,成了周边居民的“开心农场”;一条路修了又修,缝缝补补一拖好多年……

  近日,宁波城市建设中存在的“工地围而不建、道路一修数年”怪象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强烈反响,而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关于这方面的帖文也一下子猛增,有质疑为什么长久不开工的,也有咨询到底什么时候能建成的。部门的回复也比较“给力”,很多项目都给出了具体的完工时间。

  那么大家就来跟记者一起盘点下这些工程的进度吧,看有没有你关心的那个!

  一、道路施工

  中山西路(机场路-长兴路):预计于7月底建成

  微博网友“活力甬城”:中山西路长乐段真的修了十来年了,什么时候好?

  宁波市住建委:中山西路(机场路-长兴路)改建工程因三处房屋未完成拆迁,导致新建管线及道路施工无法展开,据海曙区最新安排,拆迁工作可于4月底完成,道路部分预计于7月底建成。另外因污水泵站沉井占据整个南半幅车道,导致中山西路跟甬梁线无法贯通,目前已协调对接海曙区相关建设主体共同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实现双向通行。

  环城南路西延(薛家南路至机场路段):除拆迁影响外已进场施工

  网友“匆匆头”:环城南路西延前几年一拖再拖,去年终于开工,但速度如蜗牛,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宁波市住建委:环城南路西延工程(薛家南路至机场路段)于2017年3月30日开工,除涉及薛家村近300米拆迁影响外,其余均已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3联主线现浇箱梁及2联匝道。余下标段于2017年11月底完成招标,目前正办理管杆线动迁、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等相关手续。沿线涉及3个乡镇,9个村的房屋,总拆迁面积达14.6万㎡,目前海曙区有关部门已经制定拆迁方案,近期将正式启动。工程建设将会具备条件一段开工建设一段。

  东环北路整治段:预计2018年10月完工

  网友“ALONSOJAZZ”:东环北路修修补补很长时间了,怎么到现在还是乱七八糟的,这条路什么时候能修好?

  宁波市国资委:宁波通途公司关于东环北路整治段的情况现介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东环北路高新区段和镇海段北起北外环路南至通途路互通,建成通车以来,作为城市外环主干路,担负着城市货运主通道的任务,车流量大,大货车往来频繁,再加上软土地基的结构性通病,局部道路破损严重。

  2017年4月,东环北路整治段开工,本次改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提升东外环路,以保证良好的道路安全性和舒适度,同步对沿途景观、人行道等进行升级改造。经过研究,为了满足东外环路通车的需要,采用半幅道路通车半幅道路施工的方案。

  二、保障畅通措施:

  在施工组织安排上,优先对破损严重路段封道维修,现状保通道路破损坑洞采用临时性钢板覆盖或冷沥青填充,由专门管理人员对全线保通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道路坑洞等破损情况,立即维修。现状隔离栏偶有被货车撞损现象,为了确保道路整洁和安全,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更换。

  三、计划完工时间:

  本整治段项目预计在2018年10月完工。我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组织方案,合理安排工期,最大限度的减少施工期间对广大市民的出行影响,同时也争取保质保量的早日完成,方便百姓出行。

  中官路至明州大桥路段整治:待进入沥青铺设工序

  手机尾号为“9622”的网友:明州大桥上桥处围而不动,北往南方向,中官路至明州大桥上桥处,围了快半年了吧,一点动静都没有,不动围起来干嘛?

  宁波市国资委:中官路至明州大桥路段整治属东外环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由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于2016年12月05日开工建设。

  网友所述路段目前已完成原沥青与水稳层铣刨、再生水稳铺设、砼路面浇捣等工作。花岗岩侧平石生产厂家于12月26日经招标确定,1月9日第一批花岗岩侧平石已陆续到位并已投入施工,待侧平石铺设后进行沥青铺设工序。

  宜园路与海晏南路交叉口:影响通行部分2018年1月底完工

  手机尾号为“4075”的网友:鄞州区潘火街道宜园路和海晏南路交叉口,宜园路右转到海晏南路的车道目前被马路旁边的施工围挡围了起来,导致右转车辆无法右转,只有从左侧两个左转车道去右转,这样高峰期车辆拥堵情况严重,请问几时完成?

  轨道交通指挥部:目前影响车辆通行的范围预计2018年1月底可以完工,再后续车站主体施工期间还需要对整个海晏南路、宜园路和环城南路进行整体交通疏解调整。

  江北彩云路:部分区域暂时无法施工

  网友“千里梦单骑”:荪湖直达慈城的江北线路自从说开建已经很久了,好不容易盼到开工了,6月份到现在却都没有动静,是停工了吗?

  江北区住建局(交通局):经了解,彩云路分三段同时施工,部分区域土地受政策处理影响,导致暂时无法施工,区公路段正积极和有关部门协调,加快推进政策处理,早日完成施工。

  镇岚路绿带:计划2018年3月竣工

  手机尾号为“6976”的网友:鄞州区镇岚路两侧围挡已数月,两侧的绿化原本就是好好的,却被挖掉,而挖掉之后一直没动静,行人、非机动车无奈只能行走在车水马龙的机动车道上,请问何时能够完工?

  东钱湖管委会:镇岚路绿带属于我区三线三门户环境提升工程组成部分,工程于2017年10月开工,计划2018年3月竣工。已责令施工单位做好现场临时交通管理。

  二、围而不建

  三江口公园时代广场:2018年5月建成开放

  网友“时代主人”:新江桥全面开通已有两年多了,但新江桥与江厦桥旁的三江六岸休闲项目三江口公园时代广场及周边工程工期为360天,好长时间围而不建,是什么原因导致工程无限期延长?请明确具体竣工日期。

  宁波市住建委:三江口公园时代广场及周边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为能够尽可能减少对市民游览休闲和影都日常运营的影响,本工程各参建单位合理安排实施计划,虽然时代广场滨江步道、茶路广场、地道敞开段等施工受到管线迁改延期的影响,但各参建单位加大投入、抓紧施工,于2017年年底完成时代广场施工并提前开放。目前剩余地道区域施工属结构工程,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预计2018年5月建成开放。

  春园路长寿寺南面地块:规划项目为综合邻里中心

  网友“项军杰”:鄞州区春园路长寿寺南面地块都围了好几年,规划是建菜市场,但是至今还未动,里面都成了垃圾堆放场,垃圾味道到处飘散。

  鄞州区中河街道:该地块是原区拆迁办负责拆迁,目前该地块正在办理土地收储程序,规划项目为综合邻里中心,该地块项目计划在本年度实施。春园路将由区城投公司实施改造,根据了解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并计划将于2018年实施改造。

  丰汇城项目:施工单位变更

  网友“zbfe1129”:江北丰汇城现施工进度如何?好像停工很久了。

  江北区住建局(交通局):经了解,丰汇城项目已完成施工单位的变更手续,目前正在办理开工前的相关报监手续,待重新申领施工许可证后,可以重新开工施工。

  长丰小学地块:2019年9月完成

  网友“nb阿骏”:长丰小学围栏围了多少年了,为什么一直没有开工?

  鄞州区教育局:目前,有关部门正积极准备开工建设前的各项工作,全部工程将于2019年9月完成,并投入使用。

  三、长期闲置

  昌兴街地块:近期将进行开发建设

  网友“钱小小22222”:欧尚后面昌兴街围了最起码10多年,一直没有建设,目前状况如何?

  鄞州区东郊街道:该地块已经完成土地摘牌,将于近期对其进行开发建设。

  鄞州印象城东面地块:工程近期将复工

  手机尾号为“6727”的网友:鄞州印象城东面地块(钱湖北路东面、嵩江东路南面)近期似有停工迹象,何时恢复?

  鄞州区中河街道:由于建设项目主体更变为华润置地(项目名称由乐都汇变更为华润万象汇),因此项目方案有部分变更,规划,土地、设计等工作正在进行调整和审批,工程近期将复工。

  维多利亚地块:已再次挂牌出让

  手机尾号为“2236”的网友:宁波汽车城旁边的维多利亚广场工地围而不建烂尾十年多,工地上的设备锈迹斑斑,地基全被雨水淹没成湖了,严重造成了公共资源的浪费,即使把这个烂尾的工地建成一个公园也好,希望别一直烂尾在那里!

  鄞州福明街道:据了解,维多利亚地块已于2017年12月22日再次挂牌出让。

  高新区原好美家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已收回

  网友“jason165”:高新区商都大厦东边原好美家地块围起来好多年了,什么时候能开工?

  高新区管委会:GX01-01-41地块已于2012年12月出让,后因采光问题,致规划方案无法实施、项目无法按期开工,造成闲置土地。根据相关规定,高新区管委会于2017年3月将GX01-01-41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现为政府储备土地。下步,高新区管委会将视情择机重新出让。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