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助力导师学员加速成长 宁波再添20个名校长工作室
2018年01月23日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李宁 陈远峰 王敏敏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李宁 陈远峰 王敏敏)1月22日,宁波市第一期名校长工作室总结表彰暨第二期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宁波教育学院举行。

  据悉,此次20个名校长工作室中,普通高中2个,职业高中1个,初中及九年一贯制学校5个,小学7个,幼儿园4个,成人及社区教育1个。每个名校长工作室由首席导师、名校长导师及学员、联络员四部分人员组成,导师共同指导、学员集中参与、联络员负责沟通。

  2015年,宁波市启动第一期名校长工作室,50位名校长导师与108位徒弟校长组成12个工作室。2年多以来,名校长工作室成为宁波市名校长和未来中小幼教育领军人才的摇篮。

  △为优秀工作室颁发荣誉证书

  “2015年,我从慈溪实幼调至坎墩实幼才满一年,当时既要打理老园,又要筹建新园,说实在真有些不知所措。就在这时,我荣幸成为宁波市名园长工作室的成员,当时陈喜玲导师倾听了我们每个徒弟的园所发展规划,给新园发展和规划提出宝贵建议。”徐新芳是慈溪市坎墩街道实验幼儿园的一名普通幼儿园园长,也是第一期名校长工作室的学员之一。徐新芳说,这两年她无论在专业成长上还是幼儿园管理上都有很大的成长与进步。

  “两年的名园长工作室,让我无论对管理、对荣誉、对信念都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在宁波市名园长工作室这个成长平台中,从学员成为了一名导师。”宁波市闻裕顺幼儿园园长李江美对于名园长工作室有着很深感触,作为第一期学员,她在导师马春玉名园长的带领下,从一名普通园长成为宁波市名园长、宁波市甬派教育管理名家培养对象。如今,她已经成为第二期导师,今后将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新的学员。

  无论是导师还是学员,都能在宁波市名校长工作室这个平台加速成长。据统计,在第一期成员中,有导师2人、学员1人被评为正高,有导师10人、学员3人成为宁波市第二批甬派教育管理名家培养对象,有学员3人被评为宁波市第六批名校长。

  在第一期名校长工作室开展期间,工作室除了在宁波开展活动以外,还为贵州、新疆库车、西藏比如等地的校长们传经送宝。如2017年11月,宁波市名校长工作室初中一组全体成员在贵州与松桃全县校长、后备干部、部分学科教师一起交流、研讨。

  “很荣幸成为宁波市第二期名校长工作室的学员,今后我们将有更多的机会接近校长队伍中的精英群体,接受到他们手把手的指导与传授。”慈溪市浒山中学高峰校长代表第二期学员在现场发言。

  宁波教育学院副院长柳国梁表示,名校长工作室的全体成员是实现宁波“更美好教育”的关键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校长的引领作用,规划好学校发展、营造好育人文化、领导好课程教学,引领教师与时俱进,谋取事业新发展。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