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彩虹北路最近变美?宁波鄞州城管街景整治下了大功夫
2018年01月22日 16: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包静琴 俞旭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包静琴 俞旭东)这两天的夜晚,走在宁波市鄞州区彩虹北路上,特色的景观花箱、精致的小品雕塑、彩虹样式的人行道造型铺装与景观照明有机融合、辉映成趣,营造出流光溢彩、变幻丰富的优美街景,烘托出特有的街巷舒适氛围;规范的店名招牌、果壳箱、休闲坐凳等城市家具更加整洁了街面秩序,焕发出街区新的活力和生机。

  “彩虹北路整治过后,路边上的绿化小品非常漂亮,特别是夜班结束从写字楼出来,被装饰灯营造出的流光溢彩的街景给美到了。”1月22日,在附近商业写字楼里上班的白领张女士这样告诉记者。这些美景的产生要归功于是刚刚完工的彩虹北路整治提升工程,该工程由宁波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负责。

  据介绍,彩虹北路历史上本是一条河,这条河发生并记录着阿拉宁波人很多的故事,这其中包含了包氏节孝牌坊彩虹坊的故事,书院学社的故事,名人故居、文人学府的故事,更多的是发生在墙门里的故事。

  此外,还有作为彩虹北路上保持最完整的寺庙建筑七塔禅寺,是整个浙江省乃至全国来说城市中心规模最大,保持最完整的寺庙建筑群之一。不管从历史或现代的角度来讲,是整个街区重要的精神核心及文化核心。

  住在附近的居民反映,改造前的彩虹北路及周边街巷路面沉降、坑槽、开裂、积水、街面秩序杂乱等情况较为严重。尤其是彩虹北路路面标高较低,一遇暴雨期及台风天气,路面严重积水,市民出行受到影响。

  “原来的彩虹北路还存在绿化环境、城市家具等过于老旧、街巷场景不够生动的情况,与整个城市品位不太和谐。改造后的街区融合了现代感与历史感,我们在街景的设计上也是下了不少的功夫。”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市政处工作人员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的对象包括9条街巷:彩虹北路、雷公巷支弄、雷公巷、箕漕街38弄、彩虹北路7弄、外潜龙街(彩虹北路—潜龙路)、彩虹桥巷(彩虹北路—潜龙路)、虹桥巷(彩虹北路—潜龙路)、虹桥巷支弄,其中道路整治面积约12000平方米,人行道整治面积约9800平方米,管道铺设1500多米,此外放置景观花箱12个、设置点光源近600个、彩虹铺装3处,共计200多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工程建设的内容包括:彩虹北路道路改造、雨污水管重新铺设;周边街巷道路平整、积水治理、截污纳管;区块内建筑立面整治、违建拆除、规范店招、户外广告和城市家具设置、提升园林绿化和灯光照明设施、交通规划、架空线“上改下”、标志标牌多杆合一、文化挖掘、特色塑造等。

  据介绍,通过整治已经彻底解决了彩虹北路及周边街巷原有路面积水、破损、开裂等问题,道路更加坚固耐用,平整美观;重新规划的雨污水管分流,合理引导雨污水流向,解决了环保和过往积水成灾的老大难问题。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