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容缺预审 助力镇海审批加速快跑
2018年01月22日 14:5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镇海记者站 石全

  近日,镇海庄市同心湖富力地产项目进入地下室挖掘阶段。得益于“最多跑一次”改革,该项目从环评审批到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仅花了2个工作日。巧用容缺预审的镇海在申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基本项目施工审批、施工图联合审查、竣工验收备案等多个审批环节加速快跑,平均提速40%以上。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镇海通过容缺预审,将以往的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充分利用项目审批公示期等时间段,见缝插针,巧打时间差实现了项目审批各环节的无缝对接。以建设单位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例,以前建设单位需取得环评批复报告,至少需要10个工作日。按照新的流程,一旦建设单位进入环评公示后,即可向规划窗口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环评批复作为后置资料,改由部门内部提供,避免了建设单位多跑一次的麻烦,项目从环评审批到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两个环节的审批时间也由原先的14个工作日缩减为2到3个工作日。

  “容缺预审让窗口更加贴近民生,即使材料不全也可提前受理,企业、群众办事变得更为便捷。”镇海区审管办主任陈蓉晖告诉记者,近日,镇海已列出“35条民生任务”清单。下一步,镇海审管办将在容缺预审的基础上,在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求突破,集中服务、拓展机制、优化质量,让更多办事企业、群众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