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奉化小伙独自骑行16个国家 接下来他要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
2018年01月20日 11:17 来源:奉化日报   

  

  近日,在奉化体育馆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分享会。一位从90后小伙子分享了一段别开生面的旅行故事,他孤身一人,穿过重重山川、沙漠、高原、从非洲贝宁一路骑行,回到中国。

  16000公里的距离,300多个日夜,16个国家,一路上袁江磊患过疟疾、打过猎、走过沙漠、一路欣赏一路前行,最后耗时1年回到了家乡奉化。

  小伙子名叫袁江磊,宁波奉化区萧王庙街道人,大学毕业后参与了学校的志愿者活动报名,前往非洲贝宁共和国支教教授汉语。

  袁江磊说,当地的生活条件很艰苦,井水是居民生活用水的唯一来源。而用电只能依靠太阳能发电板,白天吸收太阳能,晚上把灯泡接到太阳能发电板上。

 

  在贝宁的2年时间里,虽然生活艰苦,但是简单的支教日子让袁江磊与当地居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一次偶然的机会,袁江磊在前往当地一个叫富谷村游玩的路上,认识了一位当地的小伙子,很快两人成为了朋友。袁江磊希望回国后,可以尽自己所能,给予当地居民一些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在骑行回国之时,广州的一家德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系到袁江磊,愿意给予资金赞助,并承诺他,每骑行1公里就捐1美元,作为给当地居民开井或发电的资金。从贝宁到中国16000公里的距离,让袁江磊得到了10万余元的善款。

  袁江磊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开始计划去落实这笔资金,初定是在富谷村开2口井,并建2个充电站。

  “虽然资金有限,但是愿意尽自己能力,能给予贝宁人民一些帮助就很满足了。”袁江磊表示。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