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梅山口岸去年整车进口破6000辆 越野车最热
2018年01月18日 09: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朱奇雷 陈宸 金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朱奇雷 陈宸 金松)2017年是宁波梅山口岸整车进口正式开展业务的第四年,也是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业务的第二年,据宁波检验检疫局数据统计,2017年全年宁波口岸完成检验检疫整车进口2521批、数量6360辆,货值3.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05%,59.60%和47.59%。

  据宁波检验检疫局介绍,宁波口岸的整车进口主要以越野车为主,数量达到了5419辆,占到总进口数量的85.2%,主要车型包括丰田的霸道和陆地巡洋舰、路虎揽胜、宝马X5等。目前在宁波梅山口岸有两家汽车销售线下公司,名车街和51进口汽车,进口汽车达到宁波口岸后,可直接在口岸销售。记者注意到,来宁波口岸看车买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有本地的,也有来自台州、湖州等地的,宁波口岸的汽车销售市场正在逐渐形成,吸引了五湖四海的平行进口汽车消费者前来购买。

  “今年全国的平行进口汽车数量超过了17万辆,主要进口口岸还是天津口岸,但是宁波口岸也是取得了不小的突破。”梅山检验检疫局崔晓雷副局长介绍说。

  随着平行进口汽车数量连年的增长,质量问题也成为了公众关心的话题。宁波检验检疫局始终把好国门安全质量关,加强口岸检验为前提,重点核查平行进口汽车的改装部位,包括车辆车架号的编码规则、车灯颜色、噪声以及标志灯部位,严格禁止不合格车辆入境销售。同时率先引进汽车诊断仪,快速有效甄别车辆ECU上的信息。此外通过培训、编集不合格案例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一线查验人员的执法水平,提升识别不合格车辆的敏感度;同时,加强平行进口汽车后续监管,严格监管进口汽车缺陷召回、进口汽车“三包”监督抽查等方面,通过发挥12365热线效用、结合“消费者权益月”、“质量月”开展专项活动等多种方式,提升进口汽车监管成效,有效维护进口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