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平坦行动”两年填平道路坑洞5万余个
2018年01月18日 09:5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应健

  我市实施道路“平坦行动”成效显著。昨天,市城管市政部门传来消息,2017年市民投诉宁波中心城区道路坑洞问题案件比两年前下降了55%,城市道路平整、安全及畅通程度明显提高。

  2016年初,我市从城市道路坑洞着手,由城管市政部门开展了中心城区道路“平坦行动”。两年中,中心城区累计完成沥青路面大面积养护175.8万平方米,人行道日常养护12.7万平方米,填平道路坑洞51137个。

  “‘平坦行动’的实施,使我们的道路养管由‘脚痛医脚头痛医头’应急处理模式成功转变为‘日常养护、计划养护、前瞻性养护’的可持续养护模式。”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先后完成丽园路、马园路等137条道路的路面整治工作,集中力量开展路口、公交站台路基、桥头跳车等补强整治,累计完成45个公交站台改造,97个交叉路口及市民反映强烈的“桥头跳车”问题85处整治。同时,按照“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原则,成功创建了9个“道路养护示范区域”和42条养护示范路,对实现道路问题快速处置、提升养护成效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针对多水损、多油损道路情况,“平坦行动”实施期间,我市还开展了首次城市道路大面积预防性养护试点工作,采用路面封层技术,利用其抗氧化、抗湿、抗油性,延缓沥青路面“衰老”。首次应用激光动态弯沉检测车,对道路进行快速连续无损精准检测,实现城市主要道路常规检测(路面损坏、路面车辙、路面平整度、路面构造深度)一年一覆盖,结构检测(路面弯沉)两年一覆盖。

  今年,城管市政部门在继续做好道路养护工作的同时,将重点做好道路坑洞、人行道破损、盲道占用等整治,开展路口、公交站台路基补强治理。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